12

主的管教

1所以,既然我們有這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着我們,就該卸下各樣重擔和緊緊纏累的罪,以堅忍的心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2仰望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如今已坐在上帝寶座的右邊。 3你們要仔細想想這位忍受了罪人如此頂撞的耶穌,你們就不致心灰意懶了。
4你們與罪惡爭鬥,還沒有抵抗到流血的地步。 5你們又忘了上帝勸你們如同勸兒女的那些話,說:
  「我兒啊,不可輕看主的管教,
  被他責備的時候不可灰心;
  6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
  又鞭打他所接納的每一個孩子。」
7為了受管教,你們要忍受。上帝待你們如同待兒女。哪有兒女不被父親管教的呢? 8管教原是眾兒女共同所領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生子,不是兒女了。 9再者,我們曾有肉身之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靈性之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而得生命嗎? 10肉身之父都是短時間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靈性之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份。 11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痛苦;後來卻為那經過鍛鍊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的果子。
12所以,你們要把下垂的手舉起來,發酸的腿挺直; 13要為自己的腳把道路修直了,使瘸了的腿不再脫臼,反而得到痊癒。

警告棄絕上帝恩典的人

14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人非聖潔不能見主。 15要謹慎,免得有人失去了上帝的恩典;免得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而使許多人沾染污穢, 16免得有人淫亂,或不敬虔如以掃,他因一點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 17後來你們知道,他想要承受父親的祝福,竟被拒絕,雖然流着淚苦求,卻得不着門路使他父親回心轉意。
18你們不是來到那可觸摸的山,那裏有火焰、密雲、黑暗、暴風、 19角聲,和說話的聲音;當時那些聽見這聲音的,都求不要再向他們說話, 20因為他們擔當不起所命令他們的話,說:「靠近這山的,即使是走獸,也要用石頭打死。」 21所見的景象極其可怕,以致摩西說:「我恐懼戰兢。」 22但是你們是來到錫安山,永生上帝的城,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裏有千千萬萬的天使, 23有名字記錄在天上眾長子的盛會,有審判眾人的上帝和成為完全的義人的靈魂, 24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信息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
25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拒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那些拒絕了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不能逃罪,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 26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27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要像受造之物一樣被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能常存。 28所以,既然我們得了不能被震動的國度,就要感恩,照着上帝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上帝, 29因為我們的上帝是吞滅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