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蒙上帝悅納的事奉

1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 2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旅客,因為曾經有人這樣做,在無意中接待了天使。 3要記念受監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監禁;要記念受虐待的人,好像你們也親身受虐待一樣。 4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共眠的床也不可污穢,因為淫亂和通姦的人,上帝必審判。 5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滿足,因為上帝曾說:「我絕不撇下你,也絕不丟棄你。」 6所以,我們可以勇敢地說:
  「主是我的幫助,
  我必不懼怕。
  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7從前引導你們、傳上帝的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記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回顧他們為人的結局。 8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9你們不要被種種怪異的教訓勾引了去,因為人的心靠恩典得堅固才是好的,並不是靠飲食。那在飲食上用心的,從來沒有得到益處。 10我們有一祭壇,上面的祭物是那些在會幕中供職的人無權可吃的。 11因為牲畜的血被大祭司帶入至聖所作贖罪祭,牲畜的體卻在營外燒掉。 12所以,耶穌也在城門外受苦,為要用自己的血使百姓成聖。 13這樣,我們也當走出營外,到他那裏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 14在這裏,我們本沒有永存的城,而是在尋求那將要來的城。 15我們應當藉着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上帝,這是那宣認他名的人嘴唇所結的果子。 16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分享,因為這樣的祭物是上帝所喜悅的。
17你們要服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並且要順服,因為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像在上帝面前交賬的人,讓他們在交賬的時候有喜樂,而不是嘆息,嘆息就對你們無益了。
18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因為我們自覺良心無虧,願意凡事按正道而行。 19我更求你們為我禱告,使我快些回到你們那裏去。

祝福和問安

20但願賜平安的上帝,就是那憑永約之血,把羣羊的大牧人-我們主耶穌從死人中領出來的上帝, 21在各樣善事上裝備你們,使你們遵行他的旨意;又藉着耶穌基督在我們裏面行他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22弟兄們,我簡略地寫信給你們,希望你們聽我勸勉的話。 23你們該知道,我們的弟兄提摩太已經重獲自由了;他若很快就來,我必同他去見你們。
24請你們向帶領你們的諸位和眾聖徒問安。從意大利來的人也向你們問安。 25願恩惠與你們眾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