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偉大的救恩

1所以,我們必須越發注意所聽見的道,免得我們隨流失去。 2既然那藉着天使所傳的話是確定的,凡違背不聽從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 3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避呢?這拯救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 4上帝又按自己的旨意,更用神蹟奇事、百般的異能,和聖靈所給的恩賜,與他們一同作見證。

救恩的元帥

5我們所說將來的世界,上帝沒有交給天使管轄。 6但有人在某處證明說:
  「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
  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7你使他暫時比天使微小
  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
  8使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
既然使萬物都服他,就沒有剩下一樣不服他的了。只是如今我們還不見萬物都服他;
9惟獨見那成為暫時比天使微小的耶穌,因為受了死的痛苦,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好使他因着上帝的恩,為人人經歷了死亡。
10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為要領許多兒子進入榮耀,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而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 11因那使人成聖的,和那些得以成聖的,都是出於一。為這緣故,他稱他們為弟兄也不以為恥, 12說:
  「我要將你的名傳給我的弟兄,
  在會眾中我要頌揚你。」
13他又說:
  「我要依賴他。」
他又說:
  「看哪!我與上帝所給我的兒女都在這裏。」
14既然兒女同有血肉之軀,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軀,為能藉着死敗壞那掌管死權的,就是魔鬼, 15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作奴隸的人。 16誠然,他並沒有幫助天使,而是幫助了亞伯拉罕的後裔。 17所以,他凡事應當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上帝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贖罪祭。 18既然他自己被試探而受苦,他能幫助被試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