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1所以,既然進入他安息的應許依舊存在,我們就該存畏懼的心,免得我們 中間有人似乎沒有得到安息。 2因為的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道對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以信心與所聽見的道配合。 3但我們已經信的人進入安息,正如上帝所說:
  「我在怒中起誓:
  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其實造物之工,從創世以來已經完成了。
4論到第七日,有一處說:「到第七日,上帝就歇了他一切工作。」 5又有一處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6既有這安息保留着讓一些人進入,那些先前聽見福音的人,因不信從而不得進去, 7所以上帝多年後藉着大衛的書,又定了一天-「今日」,如以上所引的說:
  「今日,你們若聽他的話,
  就不可硬着心。」
8若是約書亞已使他們享了安息,後來上帝就不會再提別的日子了。 9這樣看來,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上帝的子民保留着。 10因為那些進入安息的,也是歇了自己的工作,正如上帝歇了他的工作一樣。 11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了不順從而跌倒了。
12上帝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13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是顯露的;萬物在他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我們必須向他交賬。

大祭司耶穌

14既然我們有一位偉大、進入高天的大祭司,就是耶穌-上帝的兒子,我們應當持定所宣認的道。 15因為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在各方面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16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憫,蒙恩惠,作及時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