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1凡從人間挑選的大祭司都是奉派替人辦理屬上帝的事,要為罪獻上禮物和祭物 2他能體諒無知和迷失的人,因為他自己也是被軟弱所困, 3因此他理當為百姓和自己的罪獻祭。 4沒有人可擅自取得大祭司的尊榮,惟有蒙上帝所選召的才可以,像亞倫一樣。
5同樣,基督也沒有自取作大祭司的榮耀,而是在乎向他說話的那一位,他說:
  「你是我的兒子,
  我今日生了你。」
6就如又有一處說:
  「你是照着麥基洗德的體系
  永遠為祭司。」
7基督在他肉身的日子,曾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上帝,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 8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9既然他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10並蒙上帝照着麥基洗德的體系宣稱他為大祭司。

警戒叛道的人

11論到這事,我們有好些話要說,可是很難解釋,因為你們聽不進去。 12按時間說,你們早該作教師了,誰知還需要有人再將上帝聖言基礎的要道教導你們;你們成了那需要吃奶、不能吃乾糧的人。 13凡只能吃奶的,就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 14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因練習而靈活,能分辨善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