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兩隻獸

1我又看見一隻獸從海裏上來,有十個角七個頭;在十個角上戴着十個冠冕,七個頭上有褻瀆的名號。 2我所看見的獸,形狀像豹,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那條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權柄都給了牠。 3我看見獸的七個頭中,有一個似乎受了致命傷,那傷卻醫好了。全地的人都很驚訝,跟從了那隻獸。 4他們都拜那條龍,因為牠把自己的權柄給了獸;又拜那隻獸,說:「誰能比這隻獸,誰能與牠交戰呢?」
5龍又賜給那隻獸說誇大褻瀆話的口,又賜給牠權柄可以任意行事四十二個月。 6那獸就開口向上帝說褻瀆的話,褻瀆上帝的名和他的帳幕,就是那些住在天上的。 7牠又被准許與聖徒作戰,並且得勝,也賜給牠權柄,可以制伏各支派、各民族、各語言、各邦國。 8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羔羊的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牠。
  9凡有耳朵的都聽吧!
  10該被擄掠的,必被擄掠;
  該被刀殺的,必被刀殺。
在此,聖徒要有耐心和信心。
11我又看見另一隻獸從地裏上來。牠有兩個角如同羔羊,說話好像龍。 12牠在第一隻獸面前施行第一隻獸所有的權柄,並且使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致命傷被醫好了的第一隻獸。 13這隻獸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使火從天降在地上。 14牠得了權柄在第一隻獸面前能行奇事,迷惑住在地上的人,告訴他們要為那受過刀傷還活着的獸造個像。 15又有權柄賜給牠,讓那隻獸的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使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
16牠又使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打一個印記; 17這樣,除了那有印記,有獸的名或有獸名數字的,都不得買或賣。 18在此,要有智慧:讓有悟性的人解開獸的數目吧,因為這是一個人的數字,那數字是六百六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