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上帝烈怒的碗

1我聽見有大聲音從聖所裏出來,向那七位天使說:「你們去,把盛着上帝烈怒的七碗傾倒在地上。」
2第一位天使去,把碗傾倒在地上,就有又臭又毒的瘡生在那些有獸的印記和拜獸像的人身上。
3第二位天使把碗傾倒在海裏,海就變成像死人的血一樣,海裏所有的活物都死了。
4第三位天使把碗傾倒在河流和水源裏,水就變成血了。 5我聽見掌管眾水的天使說:
  「昔在、今在的聖者啊,
  你做的判斷公義;
  6因他們曾流過聖徒與先知的血,
  現在你給他們血喝,
  這是他們該受的。」
7我又聽見祭壇中有聲音說:
  「是的,主-全能的上帝啊,
  你的判斷又真實又公義!」
8第四位天使把碗傾倒在太陽上,使太陽可用火烤人。 9人被炎熱所烤,就褻瀆那有權掌管這些災難的上帝的名,他們沒有悔改,也沒有把榮耀歸給上帝。
10第五位天使把碗傾倒在獸的座位上,獸的國就變成黑暗。人因疼痛而咬自己的舌頭; 11又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瘡,就褻瀆天上的上帝,也沒有為他們的行為悔改。
12第六位天使把碗傾倒在大幼發拉底河上,河水就乾了,為要給從日出之地所來的眾王預備道路。 13我又看見三個污穢的靈,好像青蛙,從龍的口、獸的口和假先知的口中出來。 14他們本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到普天下眾王那裏去,召集他們在全能者上帝的大日子作戰。 15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穿着衣服的人有福了;他不至於赤身而行,給人看見他的羞恥。 16於是,那三個鬼魔把眾王聚集在希伯來話叫作哈米吉多頓的地方。
17第七位天使把碗傾倒在空中,就有大聲音從聖所的寶座上出來,說:「成了!」 18又有閃電、響聲、雷轟、大地震,自從地上有人以來沒有這樣大、這樣厲害的地震。 19那大城裂為三段,列國的城也都倒塌了。上帝記起了大巴比倫城,把那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遞給她。 20各海島都逃避了,眾山也不見了。 21又有大冰雹從天掉落在人身上,每一個約重一他連得,以致人因冰雹的災難而褻瀆上帝,因為那災難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