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大淫婦和獸

1拿着七個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來對我說:「來,我要讓你看那坐在眾水之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懲罰; 2地上的君王都曾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也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3我在聖靈感動下,被天使帶到曠野去,我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隻獸有七個頭十個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 4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作妝飾,手拿着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和她淫亂的污穢。 5在她額上寫着奧祕的名字,說:「大巴比倫,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6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的人的血。
 我看見她,非常詫異。
7天使對我說:「你為甚麼詫異呢?我要把這女人和馱着她那七頭十角的獸的奧祕告訴你。 8你曾看見的獸,以前有,現在沒有,將來要從無底坑裏上來,又歸於沉淪。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人看見那隻獸都要詫異,因為牠以前有,現在沒有,以後再有。 9在此要有智慧的心思:那七個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他們又是七個王, 10五個已經倒了,一個還在,一個還沒有來到;他來的時候必須只暫時停留。 11那以前有、現在沒有的獸就是第八個,他也和那七個同列,正歸於沉淪。 12你曾看見的那十個角就是十個王;他們還沒有得到國度,但他們要和那隻獸同得權柄作王一個時辰。 13他們同心把自己的能力權柄交給那隻獸。 14他們將與羔羊作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而同羔羊在一起的是蒙召、被選、忠心的人。」
15天使又對我說:「你所看見那淫婦坐的眾水,就是許多民族、人民、邦國、語言。 16你所看見的那十個角與獸必恨這淫婦,他們要使她孤獨赤身,又要吃她的肉,用火將她燒盡。 17因為上帝使諸王同心執行他的旨意,把他們自己的國交給那隻獸,直等到上帝的話都應驗了。 18你所看見的那女人就是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