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一千年

1我又看见一位天使从天降下,手里拿着无底坑的钥匙和一条大铁链。 2他抓住那龙,那古蛇,就是魔鬼、撒但,把它捆绑了一千年, 3扔在无底坑里,把无底坑关闭,用印封上,使它不再迷惑列国,等到那一千年满了。这些事以后,它必须暂时被释放。
4我又看见一些宝座,坐在上面的有审判的权柄赐给他们。我又看见那些因为给耶稣作见证,并为上帝之道被斩首的人的灵魂,和没有拜过那兽与兽像、也没有在额上和手上打过它印记的人的灵魂。他们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5这是头一次的复活。其余的死人还没有复活,直等那一千年满了。 6在头一次复活有份的有福了,圣洁了!第二次的死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但他们要作上帝和基督的祭司,也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击败撒但

7那一千年满了,撒但会从监牢里被释放, 8出来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国,就是歌革玛各,使他们聚集争战。他们的人数多如海沙。 9他们上来布满了全地,围住圣徒的营与蒙爱的城,就有火从天降下,烧灭了他们。 10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进硫磺的火湖里,就是那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会昼夜受折磨,直到永永远远。

末日的审判

11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和那坐在上面的;天和地都从他面前逃避,再也找不到它们的位置了。 12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都展开了,并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 13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 14死亡和阴间也被扔进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15凡名字没有记在生命册上的人,就被扔进火湖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