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新天新地

1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和先前的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娘打扮整齊,等候丈夫。 3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
  「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
  他要和他們同住,
  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
  4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不再有死亡,
  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痛苦,
  因為先前的事都過去了。」
5那位坐在寶座上的說:「看哪,我把一切都更新了!」他又說:「你要寫下來,因為這些話是可信靠的,是真實的。」 6他又對我說:「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開始,我是終結。我要把生命的泉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7得勝的要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上帝,他要作我的兒子。 8至於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人,他們將在燒着硫磺的火湖裏有份;這是第二次的死。」

新耶路撒冷

9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種災禍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給你看新娘,就是羔羊的妻子。」 10我在聖靈感動下,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給我看由上帝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 11這城有上帝的榮耀,它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12它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着以色列人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13東邊有三個門,北邊有三個門,南邊有三個門,西邊有三個門。 14城牆有十二個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
15那對我說話的天使拿着金的蘆葦當尺,要量那城、城門和城牆。 16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蘆葦量那城,共有一萬二千斯他迪,長、寬、高都是一樣。 17他又量了城牆,按着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18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19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第一個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綠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20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紅璧璽,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21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的,好像透明的玻璃。
22我沒有看見城內有殿,因主-全能者上帝和羔羊就是城的殿。 23那城內不用日月光照,因為有上帝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24列國要藉着城的光行走;地上的君王要把自己的榮耀帶給那城。 25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裏沒有黑夜。 26人要將列國的榮耀尊貴帶給那城。 27凡不潔淨的,和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人,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