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給以弗所教會的信

1「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着七顆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2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容忍惡人。你也曾察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 3你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而不困倦。 4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拋棄了。 5所以你要回想你是從哪裏墜落的,並且要悔改,做起初所做的工作。你若不悔改,我要到你那裏去,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6然而你還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派的行為,這種行為也是我所恨惡的。 7凡有耳朵的都應當聽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得勝的,我必將上帝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給士每拿教會的信

8「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了的這樣說: 9我知道你的患難和貧窮-其實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的所說毀謗的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而是撒但會堂的人。 10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使你們受考驗,你們要遭受苦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11凡有耳朵的都應當聽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給別迦摩教會的信

12「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這樣說: 13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在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 14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在你那裏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唆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使他們吃祭過偶像之物,並且犯淫亂。 15同樣,你那裏也有人服從了尼哥拉派的教訓。 16所以,你當悔改;若不悔改,我很快就到你那裏來,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 17凡有耳朵的都應當聽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着新的名字,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信

18「你要寫信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使者,說:『上帝的兒子,那位眼睛如火焰、雙腳像發亮的銅的這樣說: 19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20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忍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唆我的僕人,引誘他們犯淫亂,吃祭過偶像之物。 21我曾給她悔改的機會,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 22看吧,我要使她病倒在床上。那些與她犯姦淫的人若不悔改他們的行為,我也要使他們同受大患難。 23我又要殺死她的兒女,眾教會就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我要照你們的行為報應各人。 24至於你們其餘的推雅推喇人,就是一切不隨從這教訓,不明白他們所謂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會再把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 25你們只要持守那已經有的,直到我來。 26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
  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27他必用鐵杖管轄他們,
  如同打碎陶器,
28像我也從我父領受了權柄一樣。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 29凡有耳朵的都應當聽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