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書卷和羔羊

1我看見坐在寶座那位的右手中有書卷,正反面都寫着字,用七個印密封着。 2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告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個印呢?」 3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人能展開、能閱覽那書卷。 4因為沒有人配展開、閱覽那書卷,我就大哭。 5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個印。」
6我又看見寶座和四個活物,以及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着,像是被殺的,有七個角七隻眼睛,就是上帝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7這羔羊前來,從坐在寶座上那位的右手中拿了書卷。 8他一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着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 9他們唱新歌,說:
  「你配拿書卷,
  配揭開它的七印;
  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
  從各支派、各語言、各民族、各邦國中買了人來,使他們歸於上帝,
  10又使他們成為國民和祭司,歸於我們的上帝;
  他們將在地上執掌王權。」
11我又觀看,我聽見寶座和活物及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 12大聲說:
  「被殺的羔羊配得
  權能、豐富、智慧、力量、
  尊貴、榮耀、頌讚。」
13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裏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
  「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
  都歸給坐在寶座上的那位和羔羊,
  直到永永遠遠!」
14四活物就說:「阿們!」眾長老也俯伏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