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书卷和羔羊

1我看见坐在宝座那位的右手中有书卷,正反面都写着字,用七个印密封着。 2我又看见一位大力的天使大声宣告说:“有谁配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个印呢?” 3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没有人能展开、能阅览那书卷。 4因为没有人配展开、阅览那书卷,我就大哭。 5长老中有一位对我说:“不要哭。看哪,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大卫的根,他已得胜,能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个印。”
6我又看见宝座和四个活物,以及长老之中有羔羊站着,像是被杀的,有七个角七只眼睛,就是上帝的七灵,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7这羔羊前来,从坐在宝座上那位的右手中拿了书卷。 8他一拿了书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着琴和盛满了香的金炉;这香就是众圣徒的祈祷。 9他们唱新歌,说:
  “你配拿书卷,
  配揭开它的七印;
  因为你曾被杀,用自己的血
  从各支派、各语言、各民族、各邦国中买了人来,使他们归于上帝,
  10又使他们成为国民和祭司,归于我们的上帝;
  他们将在地上执掌王权。”
11我又观看,我听见宝座和活物及长老的周围有许多天使的声音;他们的数目有千千万万, 12大声说:
  “被杀的羔羊配得
  权能、丰富、智慧、力量、
  尊贵、荣耀、颂赞。”
13我又听见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沧海里和天地间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说:
  “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
  都归给坐在宝座上的那位和羔羊,
  直到永永远远!”
14四活物就说:“阿们!”众长老也俯伏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