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患漏症的條例

1耶和華吩咐摩西亞倫說: 2「你們要吩咐以色列人,對他們說:人若身體患了漏症,他因這症就不潔淨了。 3這就是他因漏症而有的不潔淨:無論是身體流出液體,或身體已經止住不再有液體,他都是不潔淨的。 4那患漏症的人所躺的床都不潔淨,所坐的任何東西也不潔淨。 5凡摸他床的人,要洗衣服,用水洗澡,必不潔淨到晚上。 6人坐了漏症患者坐過的東西,他要洗衣服,用水洗澡,必不潔淨到晚上。 7人摸了漏症患者,他要洗衣服,用水洗澡,必不潔淨到晚上。 8若漏症患者吐唾沫在潔淨的人身上,這人要洗衣服,用水洗澡,必不潔淨到晚上。 9漏症患者所騎的任何鞍子也不潔淨。 10凡摸了他坐過的任何東西,必不潔淨到晚上;拿了這些東西的,要洗衣服,用水洗澡,必不潔淨到晚上。 11漏症患者若沒有用水沖洗他的手,無論摸了誰,誰就要洗衣服,用水洗澡,必不潔淨到晚上。 12漏症患者所摸的瓦器必要打破;他所摸的一切木器必要用水沖洗。
13「漏症患者的漏症痊癒了,就要為潔淨自己計算七天,也要洗衣服,用清水洗身,就潔淨了。 14第八天,他要帶兩隻斑鳩或兩隻雛鴿,來到耶和華面前,在會幕門口把鳥交給祭司。 15祭司要獻上一隻為贖罪祭,一隻為燔祭。祭司要因這人所患的漏症,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罪。
16「人若遺精,他要用水洗全身,必不潔淨到晚上。 17無論是衣服或皮革,若沾染了精液,要用水洗淨,必不潔淨到晚上。 18女人,若有男人與她同寢,沾染了精液,二人要用水洗澡,必不潔淨到晚上。」

月經的條例

19「女人月經期間,有血從體內流出,她必不潔淨七天;凡摸她的,必不潔淨到晚上。 20在不潔淨期間,女人所躺的東西都不潔淨,所坐的任何東西也不潔淨。 21凡摸她床的,要洗衣服,用水洗澡,必不潔淨到晚上; 22凡摸她坐過的東西的,要洗衣服,用水洗澡,必不潔淨到晚上; 23不論是床,或她坐過的東西,人摸了,必不潔淨到晚上。 24男人若和這女人同寢,沾了她的不潔淨,就不潔淨七天,所躺的床也都不潔淨。
25「女人若在經期之外仍然流血多日,或是經期過長,她在流血的一切日子都不潔淨,和她在經期的日子不潔淨一樣。 26在流血的日子,她所躺的床、所坐的任何東西都不潔淨,和在月經期間不潔淨一樣。 27凡摸這些東西的,就不潔淨;他要洗衣服,用水洗澡,必不潔淨到晚上。 28這女人的血漏若痊癒了,就要計算七天,然後才潔淨。 29第八天,她要取兩隻斑鳩或兩隻雛鴿,帶到會幕門口祭司那裏。 30祭司要獻一隻為贖罪祭,一隻為燔祭。祭司要因這女人血漏的不潔淨,在耶和華面前為她贖罪。
31「你們要使以色列人與他們的不潔淨隔離,免得他們玷污我在他們中間的帳幕,因自己的不潔淨死亡。」 32這條例是為漏症患者或遺精而不潔淨者, 33女人經期的不潔,男女患漏症,以及男人與不潔淨女人同寢而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