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淫亂的禁令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對他們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 3你們不可做你們從前住埃及地的人所做的,也不可做我要領你們去的迦南地的人所做的。你們不可照他們的習俗行。 4你們要遵行我的典章,謹守我的律例,按此而行。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 5你們要謹守我的律例典章;遵行的人就必因此得生。我是耶和華。
6「任何人都不可親近骨肉之親,露其下體。我是耶和華。 7你父親的下體,就是你母親的下體,你不可露;她是你的母親,不可露她的下體。 8不可露你繼母的下體,就是你父親的下體。 9你姊妹的下體,或是同父異母的,或是同母異父的,無論生在家或生在外的,都不可露她們的下體。 10不可露你孫女或外孫女的下體,因為她們的下體就是你自己的下體。 11你繼母為你父親所生的女兒是你的姊妹,不可露她的下體。 12不可露你姑母的下體;她是你父親的骨肉之親。 13不可露你姨母的下體;她是你母親的骨肉之親。 14不可露你叔伯的下體,不可親近他的妻子;她是你的叔母、伯母。 15不可露你媳婦的下體,她是你兒子的妻,不可露她的下體。 16不可露你兄弟妻子的下體,這是你兄弟的下體。 17不可露婦人的下體,又露她女兒的下體,也不可娶她的孫女或外孫女,露她們的下體;她們是骨肉之親。這是邪惡的事。 18你妻子還活着的時候,不可另娶她的姊妹與她作對,露她姊妹的下體。
19「不可親近經期中不潔淨的女人,露她的下體。 20不可跟鄰舍的妻交合,因她玷污自己。 21不可使你兒女經火獻給摩洛,也不可褻瀆你上帝的名。我是耶和華。 22不可跟男人同寢,像跟女人同寢;這是可憎惡的事。 23不可跟獸交合,因牠玷污自己。女人也不可站在獸前,與牠交合;這是逆性的事。
24「在這一切的事上,你們都不可玷污自己,因為我在你們面前所逐出的列國,在這一切的事上玷污了自己。 25連地也玷污了,我懲罰那地的罪孽,地就吐出它的居民來。 26但你們要遵守我的律例典章。這一切可憎惡的事,無論是本地人或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都不可以做。 27在你們之前居住那地的人做了這一切可憎惡的事,地就玷污了。 28不要讓地因你們玷污了它而把你們吐出來,像吐出在你們之前的國一樣。 29無論是誰,若做了這其中一件可憎惡的事,必從百姓中剪除。 30你們要遵守我的吩咐,免得你們隨從那些可憎的習俗,就是在你們之前的人所做的,玷污了自己。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