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吃圣物的条例

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你要吩咐亚伦和他子孙说:你们要谨慎处理以色列人所分别为圣,归给我的圣物,免得亵渎我的圣名。我是耶和华。 3你要对他们说:你们世世代代的后裔,凡不洁净的,却挨近以色列人所分别为圣,归给耶和华的圣物,那人必从我面前剪除。我是耶和华。
4亚伦的后裔中,凡有麻风病的,或患漏症的,都不可吃圣物,直等他洁净了。无论谁摸了那因尸体而不洁净的东西,或遗精的人, 5或摸到任何使他不洁净的群聚动物或使他不洁净的人,无论那人有什么不洁净, 6摸了这些的人必不洁净到晚上;若不用水洗身,就不可吃圣物。 7日落的时候,他就洁净了,然后可以吃圣物,因为这是他的食物。 8自然死去的或被野兽撕裂的,他不可吃,免得玷污自己。我是耶和华。 9他们要遵守我的吩咐,免得因亵渎圣物,担当自己的罪而死。我是使他们分别为圣的耶和华。
10“任何外人都不可吃圣物;寄居在祭司家的,或雇工,都不可吃圣物。 11若是祭司用自己的银钱买来的人,就可以吃圣物;在他家出生的人也可以吃他的食物。 12祭司的女儿若嫁给外人,就不可吃举祭的圣物。 13但祭司的女儿若成为寡妇或被休,又没有后裔,她回到父家,好像年轻的时候,就可以吃她父亲的食物。只是任何外人都不可吃它。 14若有人误吃了圣物,要把圣物加上五分之一交给祭司。 15祭司不可亵渎以色列人献给耶和华的圣物, 16免得他们因吃圣物而自取罪孽。我是使他们分别为圣的耶和华。”

蒙悦纳的祭物

17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18“你要吩咐亚伦和他子孙,以及以色列众人,对他们说:以色列家中的人,或在以色列中寄居的 ,若要献供物给耶和华作燔祭,无论是为所许的愿或是甘心献的, 19就要将一头公的,没有残疾的牛,或绵羊,或山羊献上,这样你们才蒙悦纳。 20凡有残疾的,你们不可献上,因为这样你们必不蒙悦纳。 21若有人从牛群或羊群中,将平安祭献给耶和华,无论是为还所许特别的愿,或是甘心献的,所献的必须是健康、无任何残疾的,才蒙悦纳。 22凡瞎眼的、受伤的、断腿的、溃烂的、长癣的、长疥的,都不可献给耶和华,不可在坛上作为火祭献给耶和华。 23无论是公牛或小绵羊,若一条腿太长或太短,只可作甘心祭献上;若用来还愿,就不蒙悦纳。 24凡睾丸损伤,或压碎,或破裂,或阉割的,都不可献给耶和华;不可在你们的地上行这事。 25从外人的手里得到任何这类的动物,也不可献上作你们上帝的食物;因为它们有缺陷,有残疾,它们必不为你们而蒙悦纳。”
26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7“刚出生的公牛,或绵羊,或山羊,七天当跟着它的母亲;从第八天起,可以当供物作为耶和华的火祭,这是蒙悦纳的。 28无论是牛或羊,不可在同一日宰它和它的小牛小羊。 29你们宰杀祭牲献感谢祭给耶和华,要献得使你们可蒙悦纳; 30要在当天吃,一点也不可留到早晨。我是耶和华。
31“你们要谨守我的诫命,遵行它们。我是耶和华。 32你们不可亵渎我的圣名;我在以色列人中要被尊为圣。我是使你们分别为圣的耶和华, 33曾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作你们的上帝。我是耶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