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素祭的条例

1“若有人献素祭为供物给耶和华,就要献细面为供物,把油浇在上面,加上乳香, 2带到亚伦子孙作祭司的那里。祭司要从细面中取出满满的一把,又取些油和所有的乳香,把这些作为纪念的烧在坛上,是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 3素祭所剩的要归给亚伦和他的子孙;在献给耶和华的火祭中,这是至圣的。
4“若献炉中烤的素祭为供物,要用调了油的无酵细面饼,或抹了油的无酵薄饼。 5若以铁盘上的素祭为供物,就要用调了油的无酵细面, 6分成小块,浇上油;这是素祭。 7若以煎锅煎的素祭为供物,就要用油与细面做成。 8要把这样做成的素祭带到耶和华面前,拿给祭司,祭司要带到坛前。 9祭司要从素祭中取出作为纪念的烧在坛上,是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 10素祭所剩的要归给亚伦和他的子孙;在献给耶和华的火祭中,这是至圣的。
11“凡献给耶和华的素祭都不可以有酵,因为你们不可把任何的酵或蜜烧了,当作火祭献给耶和华。 12你们可以把这些献给耶和华当作初熟的供物,但是不可献在坛上作为馨香的祭。 13凡献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盐调和;在素祭中,不可缺少你与上帝立约的盐。一切的供物都要加盐献上。
14“你若献初熟之物给耶和华为素祭,就要献在火中烘过的新麦穗,就是磨碎的新谷物,当作初熟之物的素祭。 15你要加上油和乳香;这是素祭。 16祭司要把供物中作为纪念的,就是一些磨碎的新谷物和一些油,以及所有的乳香,都焚烧,是献给耶和华的火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