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贖罪祭的條例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若有人無意中犯罪,在任何事上犯了一條耶和華所吩咐的禁令, 3或是受膏的祭司犯了罪,使百姓陷在罪裏,他就當為自己所犯的罪,把沒有殘疾的公牛犢獻給耶和華為贖罪祭。 4他要把公牛牽到會幕的門口,在耶和華面前按手在牛的頭上,把牛宰於耶和華面前。 5受膏的祭司要取些公牛的血,帶到會幕那裏。 6祭司要把手指蘸在血中,在耶和華面前對着聖所的幔子彈血七次, 7又要把一些血抹在會幕內,耶和華面前香壇的四個翹角上,再把公牛其餘的血全倒在會幕門口燔祭壇的底座上; 8又要取出這頭贖罪祭公牛所有的脂肪,就是包着內臟的脂肪和內臟上所有的脂肪, 9兩個腎和腎上的脂肪,即靠近腎兩旁的脂肪,以及肝上的網油,連同腎一起取下, 10正如從平安祭的牛身上所取的,祭司要把這些燒在燔祭壇上。 11但公牛的皮和所有的肉,以及頭、腿、內臟、糞, 12就是全公牛,要搬到營外清潔的地方倒灰之處,放在柴上用火焚燒。
13以色列全會眾若犯了錯,在任何事上犯了一條耶和華所吩咐的禁令,而有了罪,會眾看不出這隱藏的事; 14他們一知道犯了罪,就要獻一頭公牛犢為贖罪祭,牽牠到會幕前。 15會眾的長老要在耶和華面前按手在公牛的頭上,把牛宰於耶和華面前。 16受膏的祭司要取些公牛的血,帶到會幕那裏。 17祭司要用手指蘸一些血,在耶和華面前對着幔子彈七次, 18又要把一些血抹在會幕內,耶和華面前壇的四個翹角上,再把其餘的血全倒在會幕門口燔祭壇的底座上。 19他要取出公牛所有的脂肪,燒在壇上。 20他要處理這牛,正如處理那頭贖罪祭的公牛一樣,他要如此去做。祭司要為他們贖罪,他們就蒙赦免。 21他要把牛搬到營外燒了,像燒前一頭公牛一樣;這是會眾的贖罪祭。
22「官長若犯罪,在任何事上無意中犯了一條耶和華-他的上帝所吩咐的禁令,而有了罪, 23他一知道自己犯了罪,就要牽一隻沒有殘疾的公山羊為供物。 24他要按手在羊的頭上,在耶和華面前宰燔祭牲的地方把牠宰了;這是贖罪祭。 25祭司要用手指蘸一些贖罪祭牲的血,抹在燔祭壇的四個翹角上,再把其餘的血倒在燔祭壇的底座上。 26祭牲所有的脂肪都要燒在壇上,正如平安祭的脂肪一樣。祭司要為他的罪贖了他,他就蒙赦免。
27「這地的百姓若有人無意中犯罪,在任何事上犯了一條耶和華所吩咐的禁令,而有了罪, 28他一知道自己犯了罪,就要為所犯的罪牽一隻沒有殘疾的母山羊為供物。 29他要按手在贖罪祭牲的頭上,在燔祭牲的地方把牠宰了。 30祭司要用手指蘸一些祭牲的血,抹在燔祭壇的四個翹角上,再把其餘的血全倒在壇的底座上; 31又要把祭牲所有的脂肪都取下,正如取平安祭牲的脂肪一樣。祭司要把脂肪燒在壇上,在耶和華面前作為馨香的祭。祭司要為他贖罪,他就蒙赦免。
32「人若牽一隻綿羊為贖罪祭作供物,就要牽一隻沒有殘疾的母羊。 33他要按手在贖罪祭牲的頭上,在宰燔祭牲的地方宰了牠,作為贖罪祭。 34祭司要用手指蘸一些贖罪祭牲的血,抹在燔祭壇的四個翹角上,再把其餘的血全倒在壇的底座上; 35又要把祭牲所有的脂肪都取下,正如取平安祭的羊的脂肪一樣。祭司要按獻給耶和華火祭的條例,把脂肪燒在壇上。祭司要為他所犯的罪贖了他,他就蒙赦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