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赎罪祭的条例

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若有人无意中犯罪,在任何事上犯了一条耶和华所吩咐的禁令, 3或是受膏的祭司犯了罪,使百姓陷在罪里,他就当为自己所犯的罪,把没有残疾的公牛犊献给耶和华为赎罪祭。 4他要把公牛牵到会幕的门口,在耶和华面前按手在牛的头上,把牛宰于耶和华面前。 5受膏的祭司要取些公牛的血,带到会幕那里。 6祭司要把手指蘸在血中,在耶和华面前对着圣所的幔子弹血七次, 7又要把一些血抹在会幕内,耶和华面前香坛的四个翘角上,再把公牛其余的血全倒在会幕门口燔祭坛的底座上; 8又要取出这头赎罪祭公牛所有的脂肪,就是包着内脏的脂肪和内脏上所有的脂肪, 9两个肾和肾上的脂肪,即靠近肾两旁的脂肪,以及肝上的网油,连同肾一起取下, 10正如从平安祭的牛身上所取的,祭司要把这些烧在燔祭坛上。 11但公牛的皮和所有的肉,以及头、腿、内脏、粪, 12就是全公牛,要搬到营外清洁的地方倒灰之处,放在柴上用火焚烧。
13以色列全会众若犯了错,在任何事上犯了一条耶和华所吩咐的禁令,而有了罪,会众看不出这隐藏的事; 14他们一知道犯了罪,就要献一头公牛犊为赎罪祭,牵它到会幕前。 15会众的长老要在耶和华面前按手在公牛的头上,把牛宰于耶和华面前。 16受膏的祭司要取些公牛的血,带到会幕那里。 17祭司要用手指蘸一些血,在耶和华面前对着幔子弹七次, 18又要把一些血抹在会幕内,耶和华面前坛的四个翘角上,再把其余的血全倒在会幕门口燔祭坛的底座上。 19他要取出公牛所有的脂肪,烧在坛上。 20他要处理这牛,正如处理那头赎罪祭的公牛一样,他要如此去做。祭司要为他们赎罪,他们就蒙赦免。 21他要把牛搬到营外烧了,像烧前一头公牛一样;这是会众的赎罪祭。
22“官长若犯罪,在任何事上无意中犯了一条耶和华-他的上帝所吩咐的禁令,而有了罪, 23他一知道自己犯了罪,就要牵一只没有残疾的公山羊为供物。 24他要按手在羊的头上,在耶和华面前宰燔祭牲的地方把它宰了;这是赎罪祭。 25祭司要用手指蘸一些赎罪祭牲的血,抹在燔祭坛的四个翘角上,再把其余的血倒在燔祭坛的底座上。 26祭牲所有的脂肪都要烧在坛上,正如平安祭的脂肪一样。祭司要为他的罪赎了他,他就蒙赦免。
27“这地的百姓若有人无意中犯罪,在任何事上犯了一条耶和华所吩咐的禁令,而有了罪, 28他一知道自己犯了罪,就要为所犯的罪牵一只没有残疾的母山羊为供物。 29他要按手在赎罪祭牲的头上,在燔祭牲的地方把它宰了。 30祭司要用手指蘸一些祭牲的血,抹在燔祭坛的四个翘角上,再把其余的血全倒在坛的底座上; 31又要把祭牲所有的脂肪都取下,正如取平安祭牲的脂肪一样。祭司要把脂肪烧在坛上,在耶和华面前作为馨香的祭。祭司要为他赎罪,他就蒙赦免。
32“人若牵一只绵羊为赎罪祭作供物,就要牵一只没有残疾的母羊。 33他要按手在赎罪祭牲的头上,在宰燔祭牲的地方宰了它,作为赎罪祭。 34祭司要用手指蘸一些赎罪祭牲的血,抹在燔祭坛的四个翘角上,再把其余的血全倒在坛的底座上; 35又要把祭牲所有的脂肪都取下,正如取平安祭的羊的脂肪一样。祭司要按献给耶和华火祭的条例,把脂肪烧在坛上。祭司要为他所犯的罪赎了他,他就蒙赦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