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祭司的條例

(出29.1-37)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你領亞倫和他兒子前來,並將聖衣、膏油,與贖罪祭的一頭公牛、兩隻公綿羊、一筐無酵餅都一同帶來; 3又要召集全會眾到會幕的門口。」 4摩西就遵照耶和華的吩咐做了,於是會眾聚集在會幕的門口。 5摩西對會眾說:「這是耶和華所吩咐當做的事。」
6摩西領了亞倫和他兒子前來,用水洗他們。 7他給亞倫穿上內袍,束上腰帶,套上外袍,加上以弗得,再束上精緻的帶子,把以弗得繫在他身上。 8他又給亞倫戴上胸袋,把烏陵和土明放在胸袋內。 9他把禮冠戴在亞倫的頭上,禮冠前面安上金牌,成為聖冕,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10摩西用膏油抹帳幕和其中所有的,使它們成為聖。 11他又用膏油在祭壇上彈了七次,抹了壇和壇的一切器皿,以及洗濯盆和盆座,使它們成為聖。 12他把膏油倒在亞倫的頭上膏他,使他成為聖。 13摩西帶了亞倫的兒子來,給他們穿上內袍,束上腰帶,裹上頭巾,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14他把贖罪祭的公牛牽來,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贖罪祭公牛的頭上, 15就宰了公牛。摩西取了血,用指頭抹在祭壇周圍的四個翹角上,使壇潔淨,再把其餘的血倒在壇的底座上,使壇成為聖,為壇贖罪。 16摩西把內臟所有的脂肪和肝上的網油,以及兩個腎與腎上的脂肪取出,都燒在壇上。 17至於公牛,連皮帶肉和糞,他都用火燒在營外,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18他把燔祭的公綿羊牽來,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羊的頭上, 19就宰了公羊。摩西把血灑在祭壇的周圍, 20把羊切成塊,把頭和肉塊,以及脂肪拿去燒, 21他用水洗了內臟和腿之後,就把全羊燒在壇上,作為馨香的燔祭,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22他又牽來第二隻公綿羊,就是聖職禮的羊,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羊的頭上, 23就宰了羊。摩西把一些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右手的大拇指上和右腳的大腳趾上。 24他領了亞倫的兒子來,把一些血抹在他們的右耳垂上,右手的大拇指上和右腳的大腳趾上。摩西把其餘的血灑在壇的周圍。 25他把脂肪,肥尾巴、內臟所有的脂肪、肝上的網油、兩個腎、腎上的脂肪,和右腿取下, 26再從耶和華面前那裝無酵餅的籃子中取一個無酵餅、一個油餅和一個薄餅,把這些放在脂肪和右腿上。 27他把這一切放在亞倫和他兒子的手上,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作為搖祭。 28摩西從他們的手上把這些祭物拿來,放在壇的燔祭上燒,這就是聖職禮中獻給耶和華馨香的火祭。 29摩西拿羊的胸,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作為搖祭,這是聖職禮的羊歸給摩西的一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30摩西取些膏油和壇上的血,彈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以及他兒子和他們的衣服上,使亞倫和他的衣服,他兒子和他們的衣服都成為聖。
31摩西亞倫和他兒子說:「你們要在會幕的門口把肉煮了,在那裏吃這肉和聖職禮中籃子裏的餅,按我所吩咐的說:『這是亞倫和他兒子當吃的。』 32剩下的肉和餅,你們要用火焚燒。 33這七天,你們不可走出會幕的門口,直等到你們聖職禮的日子滿了,因為授予你們聖職需要七天 34今天所做的,都是耶和華吩咐要做的,好為你們贖罪。 35這七天,你們要晝夜留在會幕門內,遵守耶和華所吩咐的,免得你們死亡,因為所吩咐我的就是這樣。」 36於是,亞倫和他的兒子就做了耶和華藉着摩西所吩咐的一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