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耶穌吩咐完了十二個門徒,就離開那裏,往各城去傳道,教導人。

施洗約翰的門徒來見耶穌

(路7.18-35)

2約翰在監獄裏聽見基督所做的事,就派他的門徒去, 3問耶穌:「將要來的那位就是你嗎?還是我們要等候另一位呢?」 4耶穌回答他們:「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告訴約翰 5就是盲人看見,瘸子行走,痲瘋病人得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聽到福音。 6凡不因我跌倒的有福了!」 7他們一走,耶穌就對眾人談到約翰,說:「你們從前到曠野去,是要看甚麼呢?看風吹動的蘆葦嗎? 8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甚麼?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那穿細軟衣服的人是在王宮裏。 9你們出去究竟是要看甚麼?是先知嗎?是的,我告訴你們,他比先知大多了。 10這個人就是經上所說的:
  『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
  他要在你前面為你預備道路。』
11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女子所生的,沒有一個比施洗約翰大;但在天國裏,最小的比他還大。 12從施洗約翰的日子到今天,天國受到強烈的攻擊,強者奪取它 13眾先知和律法,直到約翰為止,都說了預言。 14如果你們願意接受,這人就是那要來的以利亞 15有耳的,就應當聽!
16「我該用甚麼來比這世代呢?這正像孩童坐在街市上向同伴呼喊:
  17『我們為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
  我們唱哀歌,你們不捶胸。』
18約翰來了,既不吃也不喝,人們就說他是被鬼附的; 19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他們又說這人貪食好酒,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而智慧是由它的果子來證實的。」

耶穌責備不悔改的城

(路10.13-15)

20那時,耶穌在一些城行了許多異能。因為城裏的人不肯悔改,他就責備那些城說: 21哥拉汛哪,你有禍了!伯賽大啊,你有禍了!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推羅西頓,他們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 22但我告訴你們,在審判的日子,推羅西頓所受的,比你們還容易受呢! 23迦百農啊,
  你以為要被舉到天上嗎?
  你要被推下陰間!
因為在你那裏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所多瑪,它還可以存留到今日。
24但我告訴你們,在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地方所受的,比你們還容易受呢!」

到我這裏來

(路10.21-22)

25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把這些事向聰明智慧的人隱藏起來,而向嬰孩啟示出來。 26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27一切都是我父交給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沒有人知道父。 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 29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向我學習;這樣,你們的心靈就必得安息。 30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