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耶穌復活

(可16.1-8;路24.1-12;約20.1-10)

1安息日過後,七日的第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馬利亞和另一個馬利亞來看墳墓。 2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一個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 3他的相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 4看守的人嚇得渾身顫抖,甚至和死人一樣。 5天使回應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 6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他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看安放他的地方。 7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已從死人中復活了,並且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會看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 8婦女們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為歡喜,跑去告訴他的門徒。 9忽然,耶穌迎上她們,說:「平安!」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 10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裏會見到我。」

祭司長捏造謊言

11她們去的時候,看守的兵有幾個進城去,把所發生的事都報告祭司長。 12祭司長和長老聚集商議,就拿許多銀錢給士兵, 13說:「你們要這樣說:『夜間我們睡覺的時候,他的門徒來把他偷去了。』 14若是這話被總督聽見,有我們勸他,保你們無事。」 15士兵收了銀錢,就照所囑咐他們的去做。這話就在猶太人中間流傳,直到今日。

門徒奉差遣

(可16.14-18;路24.36-49;約20.19-23;徒1.6-8)

16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指定他們去的山上。 17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 18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