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耶穌受試探

(可1.12-13;路4.1-13)

1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2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3那試探者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上帝的兒子,叫這些石頭變成食物吧。」 4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着:
  『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
  乃是靠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5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聖殿頂上, 6對他說:「你若是上帝的兒子,就跳下去!因為經上記着:
  『主要為你命令他的使者,
  用手托住你,
  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7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着:『不可試探主-你的上帝。』」 8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很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和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9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賜給你。」 10耶穌說:「撒但,退去!因為經上記着:
  『要拜主-你的上帝,
  惟獨事奉他。』」
11於是,魔鬼離開了耶穌,立刻有天使來伺候他。

開始在加利利傳道

(可1.14-15;路4.14-15)

12耶穌聽見約翰下了監,就退到加利利去; 13後來離開拿撒勒,往迦百農去,住在那裏。那地方靠海,在西布倫拿弗他利地區。 14這是要應驗以賽亞先知所說的話:
  15西布倫拿弗他利
  沿海的路,約旦河的東邊,
  外邦人的加利利
  16那坐在黑暗裏的百姓
  看見了大光;
  坐在死蔭之地的人
  有光照耀他們。」
17從那時候,耶穌開始宣講,說:「你們要悔改!因為天國近了。」

呼召四個漁夫

(可1.16-20;路5.1-11)

18耶穌沿着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兩兄弟,就是那叫彼得西門和他弟弟安得烈,正往海裏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19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20他們立刻捨了網,跟從他。 21耶穌從那裏往前走,看見另外兩兄弟,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弟弟約翰,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耶穌就呼召他們。 22他們立刻捨了船,辭別父親,跟從了耶穌。

向大眾傳道

(路6.17-19)

23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裏教導人,宣講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疾病。 24他的名聲傳遍了敘利亞。那裏的人把一切病人,就是有各樣疾病和疼痛的、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 25當時,有一大羣人從加利利低加坡里耶路撒冷猶太約旦河的東邊,來跟從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