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敵對尼希米的陰謀

1參巴拉多比雅阿拉伯基善和我們其餘的仇敵聽見我已經建造了城牆,沒有破裂之處在其中,那時我還沒有在城門安門扇; 2參巴拉基善就派人來見我,說:「請你來,我們在阿挪平原的村莊見面。」其實,他們想要害我。 3於是我派使者到他們那裏,說:「我正在進行大的工程,不能下去。我怎麼能離開,下去見你們,而讓工程停頓呢?」 4他們這樣派人來見我四次,我都用這話回答他們。 5參巴拉第五次同樣派僕人來見我,手裏拿着未封的信, 6信上寫着:「列國中有風聲,基善也說,你和猶太人謀反,所以你建造城牆。據說,你要作他們的王, 7並且你派先知在耶路撒冷指着你宣講說,『在猶大有王。』如今這些話必傳給王知,現在請你來,我們一起商議。」 8我就派人到他那裏,說:「你所說的這些事,一概沒有,是你心裏捏造的。」 9他們全都要使我們懼怕,說:「他們的手必軟弱,不能工作,以致不能完工。」現在,求你堅固我的手。
10我到了米希大別的孫子,第來雅的兒子示瑪雅家裏;那時,他閉門不出。他說:「我們可以在上帝的殿裏,就在殿的中間會面,鎖住殿門,因為他們要來殺你,要在夜裏來殺你。」 11我說:「像我這樣的人豈會逃跑呢?像我這樣的人豈能進入殿裏保全生命呢?我不進去!」 12我看清楚了,看哪,上帝並沒有派他,是他自己說預言攻擊我,是多比雅參巴拉收買了他; 13收買他的目的是要叫我懼怕,依從他犯罪,留下一個壞名聲,好讓他們毀謗我。 14我的上帝啊,求你記得多比雅參巴拉挪亞底女先知和其餘的先知,因他們行這些事,要叫我懼怕。

工程結束

15以祿月二十五日,城牆修完了,共修了五十二天。 16我們所有的仇敵聽見了,四圍的列國就懼怕,愁眉不展,因為他們知道這工作得以完成,是出於我們的上帝。 17而且,在那些日子,猶大的貴族屢次寄信給多比雅多比雅也回信給他們。 18猶大有許多人與多比雅結盟,因為他是亞拉的兒子示迦尼的女婿,並且他的兒子約哈難娶了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的女兒。 19他們也在我面前說多比雅的好話,又把我的話傳給他。多比雅常寄信來,要叫我懼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