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问候

1基督耶稣的仆人保罗提摩太写信给住腓立比、在基督耶稣里的众圣徒,以及诸位监督和执事。 2愿恩惠、平安从我们的父上帝和主耶稣基督归给你们!

保罗为腓立比信徒祷告

3我每逢想念你们,就感谢我的上帝, 4每逢为你们众人祈求的时候,总是欢欢喜喜地祈求, 5因为从第一天直到如今,你们都同心合意兴旺福音。 6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美好工作的,到了耶稣基督的日子必完成这工作。 7我为你们众人有这样的想法原是应当的,因为你们常在我心里;无论我是在捆锁中,在辩明并证实福音的时候,你们都与我一同蒙恩。 8我以基督耶稣的心肠切切想念你们众人,这是上帝可以为我作证的。 9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不断增长, 10使你们能分辨是非,在基督的日子作真诚无可指责的人, 11更靠着耶稣基督结满仁义的果子,归荣耀称赞给上帝。

我活着就是基督

12弟兄们,我要你们知道,我所遭遇的事反而使福音更兴旺, 13以致御营全军和其余的人都知道我是为基督的缘故受捆锁的; 14而且那在主里的弟兄,多半都因我受的捆锁而笃信不疑,越发放胆无所惧怕地传道。
15有些人传基督是出于嫉妒纷争;有些人是出于好意。 16后者是出于爱心,知道我奉差遣是为福音辩护的。 17前者传基督是出于自私,动机不纯,企图要加增我捆锁的苦楚。 18这又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无论如何,只要基督被传开了,为此我就欢喜。
 我还要欢喜,
19因为我知道,这事藉着你们的祈祷和耶稣基督的灵的帮助,终必使我得到释放。 20这就是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没有一事能使我羞愧;反倒凡事坦然无惧,无论是生是死,总要让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 21因为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 22但是,我在肉身活着,若能有工作的成果,我就不知道该挑选什么。 23我处在两难之间:我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 24然而,我为你们肉身活着更加要紧。 25既然我这样深信,就知道仍要留在世间,且与你们众人一起存留,使你们在所信的道上又长进又喜乐, 26为了我再到你们那里时,你们在基督耶稣里的夸耀越发加增。
27最重要的是:你们行事为人要与基督的福音相称,这样,无论我来见你们,或不在你们那里,都可以听到你们的景况,知道你们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福音的信仰齐心努力, 28丝毫不怕敌人的威胁;以此证明他们会沉沦,你们会得救,这是出于上帝。 29因为你们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而且要为他受苦。 30你们的争战,就与你们曾在我身上见过、现在所听到的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