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順服掌權者

1在上有權柄的,人人要順服,因為沒有權柄不是來自上帝的。掌權的都是上帝所立的。 2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上帝所立的;抗拒的人必自招審判。 3作官的原不是要使行善的懼怕,而是要使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嗎?只要行善,你就可得他的稱讚; 4因為他是上帝的用人,是與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就該懼怕,因為他不是徒然佩劍;他是上帝的用人,為上帝的憤怒,報應作惡的。 5所以,你們必須順服,不但是因上帝的憤怒,也是因着良心。 6你們納糧也為這個緣故,因他們是上帝的僕役,專管這事。 7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

愛成全律法

8你們除了彼此相愛,對任何人都不可虧欠甚麼,因為那愛人的就成全了律法。 9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別的誡命,都包括在「愛鄰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10愛是不對鄰人作惡,所以愛就成全了律法。

白晝將近

11還有,你們要知道,現在正是該從睡夢中醒來的時候了;因為我們得救,現在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 12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所以我們該除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 13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在白晝行走。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淫蕩;不可紛爭嫉妒。 14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只顧滿足肉體,去放縱私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