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不可評斷弟兄

1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不同的意見,不要爭論。 2有人信甚麼都可吃;但那軟弱的,只吃蔬菜。 3吃的人不可輕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也不可評斷吃的人,因為上帝已經接納他了。 4你是誰,竟評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立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會站立,因為主能使他站穩。 5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要在自己的心意上堅定。 6守日子的人是為主守的。吃的人是為主吃的,因他感謝上帝;不吃的人是為主不吃的,他也感謝上帝。
7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而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而死。 8我們若活,是為主而活;我們若死,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死或活總是主的人。 9為此,基督死了,又活了,為要作死人和活人的主。 10可是你,你為甚麼評斷弟兄呢?你又為甚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上帝的審判臺前。 11經上寫着:
  「主說,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
  萬膝必向我跪拜;
  萬口必稱頌上帝。」
12這樣看來,我們各人一定要把自己的事在上帝面前交代。

不可使弟兄跌倒

13所以,我們不可再彼此評斷,寧可決意不給弟兄放置障礙或絆腳石。 14我憑着主耶穌確知深信,凡物本來沒有不潔淨的,除非人以為不潔淨的,在他就不潔淨了。 15你若因食物使弟兄憂愁,就不是按着愛心行事。基督已經為他死,你不可因你的食物使他敗壞。 16所以,不可讓你們的善被人毀謗。 17因為上帝的國不在乎飲食,而在乎公義、和平及聖靈中的喜樂 18凡這樣服侍基督的,就為上帝所喜悅,又為人所讚許。 19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平與彼此造就的事。 20不可因食物毀壞上帝的工作。一切都是潔淨的,但有人因食物使人跌倒,這在他就是惡了。 21無論是吃肉是喝酒,是甚麼別的事,使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是善的。 22你有信心,就要在上帝面前持守。人能在自己以為可行的事上不自責就有福了。 23若有人疑惑而吃的,就被定罪,因為他吃不是出於信心。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