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不可评断弟兄

1信心软弱的,你们要接纳,不同的意见,不要争论。 2有人信什么都可吃;但那软弱的,只吃蔬菜。 3吃的人不可轻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也不可评断吃的人,因为上帝已经接纳他了。 4你是谁,竟评断别人的仆人呢?他或站立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会站立,因为主能使他站稳。 5有人看这日比那日强;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样。只是各人要在自己的心意上坚定。 6守日子的人是为主守的。吃的人是为主吃的,因他感谢上帝;不吃的人是为主不吃的,他也感谢上帝。
7我们没有一个人为自己而活,也没有一个人为自己而死。 8我们若活,是为主而活;我们若死,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死或活总是主的人。 9为此,基督死了,又活了,为要作死人和活人的主。 10可是你,你为什么评断弟兄呢?你又为什么轻看弟兄呢?因我们都要站在上帝的审判台前。 11经上写着:
  “主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
  万膝必向我跪拜;
  万口必称颂上帝。”
12这样看来,我们各人一定要把自己的事在上帝面前交代。

不可使弟兄跌倒

13所以,我们不可再彼此评断,宁可决意不给弟兄放置障碍或绊脚石。 14我凭着主耶稣确知深信,凡物本来没有不洁净的,除非人以为不洁净的,在他就不洁净了。 15你若因食物使弟兄忧愁,就不是按着爱心行事。基督已经为他死,你不可因你的食物使他败坏。 16所以,不可让你们的善被人毁谤。 17因为上帝的国不在乎饮食,而在乎公义、和平及圣灵中的喜乐 18凡这样服侍基督的,就为上帝所喜悦,又为人所赞许。 19所以,我们务要追求和平与彼此造就的事。 20不可因食物毁坏上帝的工作。一切都是洁净的,但有人因食物使人跌倒,这在他就是恶了。 21无论是吃肉是喝酒,是什么别的事,使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是善的。 22你有信心,就要在上帝面前持守。人能在自己以为可行的事上不自责就有福了。 23若有人疑惑而吃的,就被定罪,因为他吃不是出于信心。凡不出于信心的都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