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問安

1我對你們推薦我們的姊妹非比,她是堅革哩教會中的執事。 2請你們在主裏用合乎聖徒的方式來接待她。她在任何事上需要你們幫助,你們就幫助她;因她素來幫助許多人,也幫助了我。
3請向百基拉亞居拉問安。他們在基督耶穌裏作我的同工, 4也為我的性命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教會也感謝他們。 5又向在他們家中的教會問安。向我所親愛的以拜尼土問安,他是亞細亞歸於基督的初結果子。 6又向馬利亞問安,她為你們非常辛勞。 7又向與我一同坐監的親戚安多尼古猶尼亞問安,他們在使徒中是有名望的,也是比我先在基督裏的。 8又向我在主裏面所親愛的暗伯利問安。 9又向我們在基督裏的同工耳巴奴和我所親愛的士大古問安。 10又向在基督裏經過考驗的亞比利問安。向亞利多布家裏的人問安。 11又向我親戚希羅天問安。向拿其數家在主裏的人問安。 12又向為主辛勞的土非拿土富撒問安。向所親愛、為主非常辛勞的彼息問安。 13又向在主裏蒙揀選的魯孚和他母親問安,他的母親就是我的母親。 14又向亞遜其土弗勒干黑米八羅巴黑馬,和跟他們在一起的弟兄們問安。 15又向非羅羅古猶利亞尼利亞和他姊妹,阿林巴和跟他們在一起的眾聖徒問安。 16你們要以聖潔的吻彼此問安。基督的眾教會都向你們問安!
17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使你們跌倒、違背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 18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侍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侍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老實人的心。 19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所以我為你們歡喜;但我願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 20那賜平安的上帝快要把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同在!
21我的同工提摩太,和我的親戚路求耶孫所西巴德,向你們問安。 22我這代筆寫信的德提,在主裏向你們問安。 23那接待我,也接待全教會的該猶,向你們問安。城裏的財務官以拉都和弟兄括土向你們問安。

頌讚

25惟有上帝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歷代以來隱藏的奧祕的啟示,堅固你們。 26這奧祕如今顯示出來,而且按着永生上帝的命令,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民,使他們因信而順服。 27願榮耀,藉着耶穌基督,歸給獨一全智的上帝,直到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