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问候与祝愿

1基督耶稣的仆人保罗,蒙召为使徒,奉派传上帝的福音。 2这福音是上帝从前藉众先知,在圣经上所应许的。 3-4论到他儿子-我主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神圣的灵说,因从死人中复活,用大能显明他是上帝的儿子。 5我们从他蒙恩受了使徒的职分,为他的名在万国中使人因信而顺服, 6其中也有你们这蒙召属耶稣基督的人。 7我写信给你们在罗马、为上帝所爱、蒙召作圣徒的众人。愿恩惠、平安从我们的父上帝和主耶稣基督归给你们!

保罗有意访问罗马

8首先,我靠着耶稣基督,为你们众人感谢我的上帝,因你们的信德传遍了天下。 9我在他儿子的福音上,用心灵所事奉的上帝可以见证,我怎样不住地提到你们, 10在我的祷告中常常恳求,或许照上帝的旨意,最终我能毫无阻碍地往你们那里去。 11因为我迫切地想见你们,要把一些属灵的恩赐分给你们,使你们得以坚固, 12也可以说,我在你们中间,因你我彼此的信心而同得安慰。 13弟兄们,我不愿意你们不知道,我屡次计划往你们那里去,要在你们中间得些果子,如同在其余的外邦人中一样,只是到如今仍有拦阻。 14无论是希腊人、未开化的人、聪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们的债, 15所以愿意尽我的力量把福音也传给你们在罗马的人。

福音是上帝的大能

16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 17因为上帝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至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

人类的罪恶

18原来,上帝的愤怒从天上显明在一切不虔不义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义压制真理的人。 19上帝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上帝已经向他们显明。 20自从造天地以来,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然眼不能见,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了解看见,叫人无可推诿。 21因为,他们虽然知道上帝,却不把他当作上帝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想变为虚妄,无知的心昏暗了。 22他们自以为聪明,反成了愚昧, 23将不能朽坏之上帝的荣耀变为偶像,仿照必朽坏的人、飞禽、走兽、爬虫的形像。
24所以,上帝任凭他们随着心里的情欲行污秽的事,以致彼此羞辱自己的身体。 25他们将上帝的真实变为虚谎,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是可称颂的,直到永远。阿们!
26因此,上帝任凭他们放纵可羞耻的情欲。他们的女人把自然的关系变成违反自然的; 27男人也是如此,放弃了和女人自然的关系,欲火攻心,男的和男的彼此贪恋,行可耻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这逆性行为当得的报应。
28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上帝,上帝就任凭他们存扭曲的心,做那些不该做的事, 29装满了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满心是嫉妒、凶杀、纷争、诡诈、毒恨,又是毁谤的、 30说人坏话的、怨恨上帝的、侮辱人的、狂傲的、自夸的、制造是非的、忤逆父母的、 31顽梗不化的、言而无信的、无情无义的、不怜悯人的。 32他们虽知道上帝判定做这样事的人是该死的,然而他们不但自己去做,还赞同别人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