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對罪死,在基督裏活

1這樣,我們要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使恩典增多嗎? 2絕對不可!我們向罪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着呢? 3難道你們不知道,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就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4所以,我們藉着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是要我們行事為人都有新生的樣子,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5我們若與他合一,經歷與他一樣的死,也將經歷與他一樣的復活。 6我們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隸, 7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8我們若與基督同死,我們信也必與他同活, 9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人中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10他死了,是對罪死,只這一次;他活,是對上帝活着。 11這樣,你們也要看自己對罪是死的,在基督耶穌裏對上帝卻是活的。
12所以,不要讓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掌權,使你們順從身體的私慾。 13也不要把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工具,倒要像從死人中活着的人,把自己獻給上帝,並把你們的肢體獻給上帝作義的工具。 14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而是在恩典之下。

義的奴僕

15那又怎麼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嗎?絕對不可! 16難道你們不知道,你們獻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隸,以至於死;或作順服的奴僕,以至於成義。 17感謝上帝!因為你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隸,現在卻從心裏順服了所傳給你們教導的典範。 18你們既從罪裏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 19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以人的觀點來說。你們從前怎樣把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隸,以至於不法;現在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 20因為你們作罪的奴隸時,不被義所約束。 21那麼,你們現在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時有甚麼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 22但如今,你們既從罪裏得了釋放,作了上帝的奴僕,就結出果子,以至於成聖,那結局就是永生。 23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上帝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