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巴別塔

1那時,全地只有一種語言,都說一樣的話。 2他們向東遷移的時候,在示拿地找到一片平原,就住在那裏。 3他們彼此商量說:「來,讓我們來做磚,把磚燒透了。」他們就拿磚當石頭,又拿柏油當泥漿。 4他們說:「來,讓我們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我們要為自己立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面上。」 5耶和華降臨,要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6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成了同一個民族,都有一樣的語言。這只是他們開始做的事,現在他們想要做的任何事,就沒有甚麼可攔阻他們了。 7來,我們下去,在那裏變亂他們的語言,使他們彼此語言不通。」 8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裏分散在全地面上;他們就停止建造那城了。 9因為耶和華在那裏變亂了全地的語言,把人從那裏分散在全地面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

閃的後代

(代上1.24-27)

10這是的後代。洪水以後二年,一百歲生了亞法撒 11亞法撒之後又活了五百年,並且生兒育女。
12亞法撒活到三十五歲,生了沙拉 13亞法撒沙拉之後又活了四百零三年,並且生兒育女。
14沙拉活到三十歲,生了希伯 15沙拉希伯之後又活了四百零三年,並且生兒育女。
16希伯活到三十四歲,生了法勒 17希伯法勒之後又活了四百三十年,並且生兒育女。
18法勒活到三十歲,生了拉吳 19法勒拉吳之後又活了二百零九年,並且生兒育女。
20拉吳活到三十二歲,生了西鹿 21拉吳西鹿之後又活了二百零七年,並且生兒育女。
22西鹿活到三十歲,生了拿鶴 23西鹿拿鶴之後又活了二百年,並且生兒育女。
24拿鶴活到二十九歲,生了他拉 25拿鶴他拉之後又活了一百一十九年,並且生兒育女。
26他拉活到七十歲,生了亞伯蘭拿鶴哈蘭

他拉的後代

27這是他拉的後代。他拉亞伯蘭拿鶴哈蘭哈蘭羅得 28哈蘭死在他父親他拉的面前,死在他的出生地迦勒底吾珥 29亞伯蘭拿鶴各娶了妻。亞伯蘭的妻子名叫撒萊拿鶴的妻子名叫密迦,是哈蘭的女兒。哈蘭密迦亦迦的父親。 30撒萊不生育,沒有孩子。
31他拉帶着他兒子亞伯蘭和他孫子,哈蘭的兒子羅得,以及他的媳婦,亞伯蘭的妻子撒萊,一同出了迦勒底吾珥,要往迦南地去;他們來到哈蘭,就住在那裏。 32他拉共活了二百零五年,就死在哈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