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巴别塔

1那时,全地只有一种语言,都说一样的话。 2他们向东迁移的时候,在示拿地找到一片平原,就住在那里。 3他们彼此商量说:“来,让我们来做砖,把砖烧透了。”他们就拿砖当石头,又拿柏油当泥浆。 4他们说:“来,让我们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我们要为自己立名,免得我们分散在全地面上。” 5耶和华降临,要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6耶和华说:“看哪,他们成了同一个民族,都有一样的语言。这只是他们开始做的事,现在他们想要做的任何事,就没有什么可拦阻他们了。 7来,我们下去,在那里变乱他们的语言,使他们彼此语言不通。” 8于是耶和华使他们从那里分散在全地面上;他们就停止建造那城了。 9因为耶和华在那里变乱了全地的语言,把人从那里分散在全地面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别

闪的后代

(代上1.24-27)

10这是的后代。洪水以后二年,一百岁生了亚法撒 11亚法撒之后又活了五百年,并且生儿育女。
12亚法撒活到三十五岁,生了沙拉 13亚法撒沙拉之后又活了四百零三年,并且生儿育女。
14沙拉活到三十岁,生了希伯 15沙拉希伯之后又活了四百零三年,并且生儿育女。
16希伯活到三十四岁,生了法勒 17希伯法勒之后又活了四百三十年,并且生儿育女。
18法勒活到三十岁,生了拉吴 19法勒拉吴之后又活了二百零九年,并且生儿育女。
20拉吴活到三十二岁,生了西鹿 21拉吴西鹿之后又活了二百零七年,并且生儿育女。
22西鹿活到三十岁,生了拿鹤 23西鹿拿鹤之后又活了二百年,并且生儿育女。
24拿鹤活到二十九岁,生了他拉 25拿鹤他拉之后又活了一百一十九年,并且生儿育女。
26他拉活到七十岁,生了亚伯兰拿鹤哈兰

他拉的后代

27这是他拉的后代。他拉亚伯兰拿鹤哈兰哈兰罗得 28哈兰死在他父亲他拉的面前,死在他的出生地迦勒底吾珥 29亚伯兰拿鹤各娶了妻。亚伯兰的妻子名叫撒莱拿鹤的妻子名叫密迦,是哈兰的女儿。哈兰密迦亦迦的父亲。 30撒莱不生育,没有孩子。
31他拉带着他儿子亚伯兰和他孙子,哈兰的儿子罗得,以及他的媳妇,亚伯兰的妻子撒莱,一同出了迦勒底吾珥,要往迦南地去;他们来到哈兰,就住在那里。 32他拉共活了二百零五年,就死在哈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