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亞伯拉罕買墳地葬撒拉

1撒拉享壽一百二十七歲,這是撒拉一生的歲數 2撒拉死在迦南地的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亞伯拉罕來哀悼撒拉,為她哭泣。 3然後,亞伯拉罕起來,離開死人面前,對人說: 4「我在你們中間是外人,是寄居的。請給我你們那裏的一塊墳地,我好埋葬我的亡妻,使她不在我的面前。」 5人回答亞伯拉罕說: 6「我主請聽。你在我們中間是一位尊貴的王子,只管在我們最好的墳地裏埋葬你的死人;我們沒有一人會拒絕你在他的墳地裏埋葬你的死人。」 7於是,亞伯拉罕起來,向當地的百姓人下拜, 8對他們說:「你們若願意讓我埋葬我的亡妻,使她不在我面前,就請聽我,為我求瑣轄的兒子以弗崙 9把他田地盡頭的麥比拉洞賣給我。他可以按照足價賣給我,作為我在你們中間的墳地。」 10那時,以弗崙正坐在人中間。以弗崙就回答亞伯拉罕,說給所有出入城門的人聽: 11「不,我主請聽。我要把這塊田送給你,連田間的洞也送給你,在我同族的人眼前都給你,讓你埋葬你的死人。」 12亞伯拉罕就在當地的百姓面前下拜, 13以弗崙說,也給當地百姓聽:「你若應允,請你聽我。我要把田的價錢給你,請你收下,我就在那裏埋葬我的死人。」 14以弗崙回答亞伯拉罕說: 15「我主請聽。四百舍客勒銀子的地,在你我中間算甚麼呢?只管埋葬你的死人吧!」 16亞伯拉罕聽從了以弗崙亞伯拉罕就照着他說給人聽的,把買賣通用的銀子,秤了四百舍客勒銀子給以弗崙
17於是,以弗崙把那塊位於幔利對面的麥比拉田,和其中的洞,以及田間周圍的樹木都成交了, 18在所有出入城門的人眼前,賣給亞伯拉罕作為他的產業。 19後來,亞伯拉罕把他妻子撒拉安葬在迦南幔利對面的麥比拉田間的洞裏,幔利就是希伯崙 20從此,那塊田和田間的洞就從人移交給亞伯拉罕作墳地的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