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亚伯拉罕买坟地葬撒拉

1撒拉享寿一百二十七岁,这是撒拉一生的岁数 2撒拉死在迦南地的基列.亚巴,就是希伯仑亚伯拉罕来哀悼撒拉,为她哭泣。 3然后,亚伯拉罕起来,离开死人面前,对人说: 4“我在你们中间是外人,是寄居的。请给我你们那里的一块坟地,我好埋葬我的亡妻,使她不在我的面前。” 5人回答亚伯拉罕说: 6“我主请听。你在我们中间是一位尊贵的王子,只管在我们最好的坟地里埋葬你的死人;我们没有一人会拒绝你在他的坟地里埋葬你的死人。” 7于是,亚伯拉罕起来,向当地的百姓人下拜, 8对他们说:“你们若愿意让我埋葬我的亡妻,使她不在我面前,就请听我,为我求琐辖的儿子以弗仑 9把他田地尽头的麦比拉洞卖给我。他可以按照足价卖给我,作为我在你们中间的坟地。” 10那时,以弗仑正坐在人中间。以弗仑就回答亚伯拉罕,说给所有出入城门的人听: 11“不,我主请听。我要把这块田送给你,连田间的洞也送给你,在我同族的人眼前都给你,让你埋葬你的死人。” 12亚伯拉罕就在当地的百姓面前下拜, 13以弗仑说,也给当地百姓听:“你若应允,请你听我。我要把田的价钱给你,请你收下,我就在那里埋葬我的死人。” 14以弗仑回答亚伯拉罕说: 15“我主请听。四百舍客勒银子的地,在你我中间算什么呢?只管埋葬你的死人吧!” 16亚伯拉罕听从了以弗仑亚伯拉罕就照着他说给人听的,把买卖通用的银子,秤了四百舍客勒银子给以弗仑
17于是,以弗仑把那块位于幔利对面的麦比拉田,和其中的洞,以及田间周围的树木都成交了, 18在所有出入城门的人眼前,卖给亚伯拉罕作为他的产业。 19后来,亚伯拉罕把他妻子撒拉安葬在迦南幔利对面的麦比拉田间的洞里,幔利就是希伯仑 20从此,那块田和田间的洞就从人移交给亚伯拉罕作坟地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