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雅各帶家屬到埃及

1以色列帶着一切所有的,起程到別是巴去,獻祭給他父親以撒的上帝。 2夜間,上帝在異象中對以色列說:「雅各雅各!」他說:「我在這裏。」 3上帝說:「我是上帝,你父親的上帝。不要害怕下埃及去,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裏成為大國。 4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約瑟要親手合上你的眼睛。」
5雅各就從別是巴起行。以色列的兒子讓他們的父親雅各和他們的孩子、妻子都坐在法老為雅各派來的車上。 6他們也帶着迦南地所得的牲畜和財物來到埃及雅各和他所有的子孫都一同來了。 7他把他的兒子、孫子、女兒、孫女,他所有的子孫一同帶到埃及
8這些是來到埃及以色列人,雅各和他子孫的名字:雅各的長子是呂便 9呂便的兒子是哈諾法路希斯倫迦米 10西緬的兒子是耶母利雅憫阿轄雅斤瑣轄,還有迦南女子生的兒子掃羅 11利未的兒子是革順哥轄米拉利 12猶大的兒子是俄南示拉法勒斯謝拉俄南死在迦南地。法勒斯的兒子是希斯崙哈母勒 13以薩迦的兒子是陀拉普瓦約伯伸崙 14西布倫的兒子是西烈以倫雅利 15這是利亞巴旦‧亞蘭雅各所生的兒孫,還有女兒底拿,兒孫共三十三人。 16迦得的兒子是洗非芸哈基書尼以斯本以利亞羅底亞列利 17亞設的兒子是音拿亦施瓦亦施韋比利亞,還有他們的妹妹西拉比利亞的兒子是希別瑪結 18這是拉班給他女兒利亞的婢女悉帕的兒孫,她為雅各所生的共有十六人。 19雅各之妻拉結的兒子是約瑟便雅憫 20約瑟埃及地生了瑪拿西以法蓮,是安城的祭司波提‧非拉的女兒亞西納約瑟生的。 21便雅憫的兒子是比拉比結亞實別基拉乃幔以希羅實母平戶平亞勒 22這是拉結雅各所生的兒孫,共有十四人。 23的兒子是戶伸 24拿弗他利的兒子是雅薛沽尼耶色示冷 25這是拉班給他女兒拉結的婢女辟拉的兒孫,她為雅各所生的共有七人。 26那與雅各同到埃及的,除了他媳婦之外,凡從他生的共有六十六人。 27還有約瑟埃及所生的兩個兒子。到埃及雅各全家共有七十人。

雅各和家屬在歌珊

28雅各猶大先到約瑟那裏,請他先指示到歌珊去的路;於是他們來到了歌珊地。 29約瑟備好座車,上歌珊去迎接他的父親以色列。他見到父親,就伏在父親的頸項上,在父親的頸項上哭了許久。 30以色列約瑟說:「我見了你的面,知道你還活着,現在我可以死了。」 31約瑟對他兄弟和他父親的全家說:「我要上去告訴法老,對他說:『我在迦南地的兄弟和我父親的全家,都到我這裏來了。 32他們是牧羊人,是牧放牲畜的人;他們把羊羣牛羣和一切所有的都帶來了。』 33等到法老召見你們,說:『你們是做甚麼的?』 34你們就說:『你的僕人,從幼年直到現在,都是牧放牲畜的人,我們和我們的祖宗都是這樣。』如此,你們就可以住在歌珊地,因為凡牧羊的都被埃及人厭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