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洪水消退

1上帝記念挪亞挪亞方舟裏的一切走獸牲畜。上帝使風吹地,水勢漸落。 2深淵的泉源和天上的窗戶都關閉了,雨不再從天降下。 3水從地上逐漸消退。過了一百五十天,水就退了。 4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 5水繼續退去,直到十月;十月初一,山頂都露出來了。
6過了四十天,挪亞打開他所造的方舟的窗戶, 7放出一隻烏鴉。那烏鴉飛來飛去,直到地上的水都乾了。 8他又從他那裏放出一隻鴿子,要看水從地面上退了沒有。 9但全地面都是水,鴿子找不到落腳之地,就回到方舟挪亞那裏。挪亞伸手接了鴿子,把牠帶進方舟。 10挪亞又另外等了七天,再把鴿子從方舟放出去。 11到了晚上,鴿子回到他那裏,看哪,嘴裏有一片剛啄下來的橄欖葉,挪亞就知道水已經從地上退了。 12他又另外等了七天,再放出鴿子,這次鴿子不再回到他那裏了。
13挪亞六百零一歲,正月初一的時候,地上的水都乾了。挪亞打開方舟的蓋觀看,看哪,地面乾了。 14到了二月二十七日,地就都乾了。 15上帝對挪亞說: 16「你同你的妻子、兒子、媳婦都要出方舟。 17凡與你一起有血肉的生物,就是飛鳥、牲畜和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都要帶出來。 牠們要在地上滋生,繁殖增多。」 18於是挪亞同他的兒子、妻子、媳婦都出來了。 19一切走獸、爬行動物和飛鳥,地上所有的動物,各從其類,也都出了方舟。

挪亞獻祭

20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種潔淨的牲畜和各種潔淨的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 21耶和華聞了那馨香之氣,耶和華心裏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詛咒土地,因為人從幼年就心裏懷着惡念;我也不再照我曾做的毀滅一切生物了。 22地還存在的時候,撒種、收割、寒暑、冬夏、晝夜都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