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金燈臺的異象

1那與我說話的天使又來叫醒我,好像人睡覺時被喚醒一樣。 2他問我:「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了,看哪,有一個純金的燈臺,頂上有燈座,其上有七盞燈,每盞燈的上頭有七根管子; 3旁邊有兩棵橄欖樹,一棵在燈座的右邊,一棵在燈座的左邊。」 4我問與我說話的天使說:「主啊,這是甚麼意思?」 5與我說話的天使回答,對我說:「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嗎?」我說:「主啊,我不知道。」

上帝給所羅巴伯的應許

6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話。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7大山哪,你算甚麼呢?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夷為平地。他安放頂上的那塊石頭,人就歡呼:『願恩惠、恩惠歸與這殿!』」 8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9所羅巴伯的手立了這殿的根基,他的手也必完成這工,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們這裏。 10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他們見所羅巴伯手拿石垂線就歡喜。這七盞燈是耶和華的眼睛,遍察全地。」
11我問天使說:「那麼在燈臺左右的這兩棵橄欖樹是甚麼意思呢?」 12我再次問他:「這兩根橄欖樹枝在兩根流出金色油的金嘴旁邊,是甚麼意思呢?」 13他對我說:「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嗎?」我說:「主啊,我不知道。」 14他說:「這是兩位受膏者,侍立在全地之主的旁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