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譴責不誠懇的禁食

1大流士王第四年九月,就是基斯流月初四,耶和華的話臨到撒迦利亞 2那時伯特利人已經差遣沙利色利堅‧米勒,並他們的人,去懇求耶和華的恩, 3問萬軍之耶和華殿中的祭司,又問先知:「我當如歷年以來所行,在五月哭泣齋戒嗎?」 4萬軍之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5「你要向這地全體百姓和祭司說:『你們這七十年來,在五月、七月禁食悲哀,豈是真的向我禁食嗎? 6你們吃喝,不是為自己吃,為自己喝嗎? 7耶路撒冷和四圍的城鎮有人居住,享繁榮,尼革夫謝非拉也有人居住的時候,耶和華藉從前的先知所宣告的,你們不當聽嗎?』」

被擄的原因

8耶和華的話臨到撒迦利亞,說: 9「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按真正的公平來審判,彼此以慈愛憐憫相待。 10不可欺壓寡婦、孤兒、寄居的和困苦的人。誰都不可心裏謀害弟兄。 11他們卻不留意;聳肩悖逆,耳朵發沉,不肯聽從。 12他們的心堅硬如金剛石,不聽律法和萬軍之耶和華藉着他的靈差遣從前先知所說的話。因此,萬軍之耶和華大發烈怒。 13萬軍之耶和華說:我曾呼喚他們,他們不聽;將來他們呼求我,我也不聽! 14我必以旋風將他們吹散到素不認識的萬國中。他們離開以後,地就荒涼,無人來往經過;他們使美好之地荒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