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最後一災的警告

1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再降一個災禍給法老和埃及,然後他必讓你們離開這裏。他放你們走的時候,一定會趕你們全都離開這裏。 2你要傳於百姓耳中,叫他們男的女的各向鄰舍索取金器銀器。」 3耶和華使埃及人看得起他的百姓,並且摩西埃及地,在法老臣僕和百姓眼中看為偉大。
4摩西說:「耶和華如此說:『約到半夜,我必出去走遍埃及 5凡在埃及地,從坐寶座的法老到推磨的婢女所生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都必死。 6埃及全地必有大大的哀號,這將是空前絕後的。 7至於以色列人中,無論是人是牲畜,連狗也不敢向他們吠叫,使你們知道耶和華區別埃及以色列。』 8你所有的這些臣僕都要下到我這裏,向我下拜說:『請你和跟從你的百姓都離開吧!』然後我才離開。」於是,摩西氣憤憤地離開法老出去了。
9耶和華對摩西說:「法老必不聽你們,為了要使我在埃及地多行奇事。」 10摩西亞倫在法老面前行了這一切奇事,但耶和華任憑法老的心剛硬,不讓以色列人離開他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