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磐石出水

(民20.1-13)

1以色列全會眾遵照耶和華的吩咐,從的曠野一段一段地往前行。他們在利非訂安營,但百姓沒有水喝。 2百姓就與摩西爭鬧,說:「給我們水喝吧!」摩西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與我爭鬧呢?你們為甚麼試探耶和華呢?」 3百姓在那裏口渴要喝水,就向摩西發怨言,說:「你為甚麼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使我們和我們的兒女,以及牲畜都渴死呢?」 4摩西就呼求耶和華說:「我要怎樣對待這百姓呢?他們差一點就要拿石頭打死我了。」 5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帶着以色列的幾個長老,走在百姓前面,手裏拿着你先前擊打尼羅河的杖,去吧! 6看哪,我要在何烈的磐石那裏,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水就會從磐石流出來,給百姓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做了。 7他給那地方起名叫瑪撒,又叫米利巴,因為以色列人在那裏爭鬧,並且試探耶和華,說:「耶和華是否在我們中間呢?」

擊敗亞瑪力人

8那時,亞瑪力來到利非訂,和以色列爭戰。 9摩西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爭戰。明天我要站在山頂上,手裏拿着上帝的杖。」 10於是,約書亞照着摩西對他所說的話去做,和亞瑪力爭戰。摩西亞倫戶珥都上了山頂。 11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就得勝。 12摩西的雙手沉重,他們就搬一塊石頭來放在他下面,他就坐在上面。亞倫戶珥扶着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 13約書亞用刀打敗了亞瑪力和他的百姓。
14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把這事記錄在書上作紀念,又念給約書亞聽:我要把亞瑪力的名字從天下全然塗去。」 15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 16他說:「我指着耶和華的寶座發誓,耶和華必世世代代和亞瑪力爭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