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十誡

(申5.1-21)

1上帝吩咐這一切的話,說:
2「我是耶和華-你的上帝,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
3「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4「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5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們,因為我耶和華-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懲罰他們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6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施慈愛,直到千代。
7「不可妄稱耶和華-你上帝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8「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9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 10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的上帝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奴僕、婢女、牲畜,以及你城裏寄居的客旅,都不可做任何的工。 11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就安息了;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12「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上帝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13「不可殺人。
14「不可姦淫。
15「不可偷盜。
16「不可做假見證陷害你的鄰舍。
17「不可貪戀你鄰舍的房屋;不可貪戀你鄰舍的妻子、奴僕、婢女、牛驢,以及他一切所有的。」

眾民戰懼

(申5.22-23)

18眾百姓見雷轟、閃電、角聲、山上冒煙,百姓看見就都戰抖,遠遠站着。 19他們對摩西說:「請你向我們說話,我們必聽;不要讓上帝向我們說話,免得我們死亡。」 20摩西對百姓說:「不要害怕;因為上帝降臨是要考驗你們,要你們敬畏他,不致犯罪。」 21於是百姓遠遠站着,但摩西卻挨近上帝所在的幽暗中。

祭壇的條例

22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向以色列人這樣說:『你們親自看見我從天上向你們說話了。 23你們不可為我製造偶像,不可為自己造任何金銀的神像。 24你要為我築一座土壇,在上面獻牛羊為燔祭和平安祭。凡在我叫你記念我名的地方,我必到那裏賜福給你。 25你若為我築一座石壇,不可用鑿過的石頭,因為你在石頭上動了工具,就使壇污穢了。 26你不可用臺階上我的壇,免得露出你的下體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