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香壇

(出37.25-28)

1「你要用金合歡木做一座燒香的壇, 2長一肘,寬一肘,這壇是正方形的,高二肘。壇的四個翹角與壇接連一塊。 3要把壇的上面與壇的四圍,以及壇的四個翹角包上純金;又要在壇的四圍鑲上金邊。 4要在壇的兩個對側,金邊下面做兩個金環,用來穿槓抬壇。 5要用金合歡木做槓,包上金子。 6要把壇放在法櫃前的幔子外,對着法櫃上的櫃蓋,就是我與你相會的地方。 7亞倫要在壇上燒芬芳的香;每早晨整理燈的時候,他都要燒這香。 8黃昏點燈的時候,亞倫也要燒這香。這是你們世世代代在耶和華面前常燒的香。 9在這壇上不可燒別樣的香,不可獻燔祭、素祭,也不可獻澆酒祭。 10亞倫每年一次要為壇的四個翹角贖罪。他每年一次要用贖罪祭的血為壇贖罪,作為世世代代的定例。這壇在耶和華面前是至聖的。」

贖命的禮物

1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12「你數點以色列人,計算人頭時,被數的每一個人要把他生命的贖價獻給耶和華,免得災殃在數點中臨到他們。 13每一個被數的人要按照聖所的舍客勒,付半舍客勒,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這半舍客勒是獻給耶和華的禮物。 14每一個被數的人,就是二十歲以上的,要將這禮物獻給耶和華。 15富有的不必多付,貧窮的也不可少出,各人都要獻半舍客勒給耶和華,作你們生命的贖價。 16你要向以色列人收這贖罪的銀子,用在會幕的事工。這要在耶和華面前為以色列人作紀念,作你們生命的贖價。」

銅盆

17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18「你要用銅做洗濯盆和盆座,用來洗濯。要將盆放在會幕和祭壇的中間,盆裏盛水。 19亞倫和他的兒子要用這盆洗手洗腳。 20他們進會幕,或是走近壇前供職,獻火祭給耶和華的時候,必須用水洗濯,免得死亡; 21他們要洗手洗腳,免得死亡。這是亞倫和他的後裔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聖膏油

22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3「你要取上等的香料,就是五百舍客勒流質的沒藥、二百五十香肉桂、二百五十香菖蒲, 24和五百桂皮,都按照聖所的舍客勒;再取一欣橄欖油, 25以做香的方法調和製成聖膏油,它就成為聖膏油。 26要用這膏油抹會幕和法櫃, 27供桌和供桌的一切器具,燈臺和燈臺的器具,以及香壇、 28燔祭壇和壇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29你要使這些分別為聖,成為至聖;凡觸摸它們的都成為聖。 30要膏亞倫和他的兒子,使他們分別為聖,作事奉我的祭司。 31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要世世代代以這油為我的聖膏油。 32不可把這油倒在別人身上,也不可用配製這膏油的方法製成同樣的膏油。這膏油是聖的,你們要以它為聖。 33凡調和與此類似的膏油,或將它膏在別人身上的,這人要從百姓中剪除。』」

香的做法

34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要取香料,就是拿他弗、施喜列、喜利比拿,這些香料再加純乳香,每樣都要相同的分量。 35你要用這些加上鹽,以配製香料的方法,製成純淨又神聖的香。 36要取一點這香,搗成細的粉,放在會幕中的法櫃前,就是我和你相會的地方。你們要以這香為至聖。 37你們不可用這配製的方法為自己做香;要以這香為聖,歸於耶和華。 38為要聞香味而配製同樣的香的,這人要從百姓中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