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會幕的技工

(出35.30-36.1)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你看,我已經題名召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 3我以上帝的靈充滿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4能設計圖案,用金、銀、銅製造各物, 5又能雕刻鑲嵌用的寶石,雕刻木頭,做各樣的工。 6看哪,我委派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與他同工。凡心裏有智慧的,我更要賜給他們智慧的心,能做我所吩咐的一切, 7就是會幕、法櫃和其上的櫃蓋、會幕中一切的器具、 8供桌和供桌的器具、純金的燈臺和燈臺的一切器具、香壇、 9燔祭壇和壇的一切器具、洗濯盆與盆座、 10供祭司職分用的精緻禮服,亞倫祭司的聖衣和他兒子的衣服, 11以及膏油和聖所用的芬芳的香。他們都要照我所吩咐的一切去做。」

要守安息日

12耶和華對摩西說: 13「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記號,叫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是使你們分別為聖的。 14你們要守安息日,以它為聖日。凡干犯這日的,必被處死;凡在這日做工的,那人必從百姓中剪除。 15六日要做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守完全安息的安息聖日。凡在安息日做工的,必被處死。』 16以色列人要守安息日,世世代代守安息日為永遠的約。 17這是我和以色列人之間永遠的記號,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就安息舒暢。」
18耶和華在西奈山摩西說完了話,就把兩塊法版交給他,是上帝用指頭寫的石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