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安息日的條例

1摩西召集以色列全會眾,對他們說:「這是耶和華吩咐你們遵行的事: 2六日要做工,第七日你們要奉為向耶和華守完全安息的安息聖日。凡在這日做工的,要被處死。 3在安息日這一天,不可在你們一切的住處生火。」

為會幕奉獻

(出25.1-9)

4摩西以色列全會眾說:「這是耶和華所吩咐的話,說: 5要從你們當中拿禮物獻給耶和華;凡甘心樂意的,可以把耶和華的禮物拿來,就是金、銀、銅, 6藍色、紫色、朱紅色紗,細麻,山羊毛, 7染紅的公羊皮,精美的皮料,金合歡木, 8點燈的油,做膏油的香料、做香的香料, 9紅瑪瑙與寶石,可以鑲嵌在以弗得和胸袋上。」

會幕的器具

(出39.32-43)

10「你們當中凡心裏有智慧的都要來,製造一切耶和華所吩咐的, 11就是帳幕、帳幕的罩棚、帳幕的蓋、鈎子、豎板、橫木、柱子和帶卯眼的座, 12櫃子、櫃子的槓、櫃蓋和遮掩的幔子, 13供桌、供桌的槓、供桌一切的器具和供餅, 14燈臺、燈臺的器具、燈和點燈的油, 15香壇、壇的槓、膏油和芬芳的香,帳幕門口的門簾, 16燔祭壇、壇的銅網、壇的槓和壇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17院子的帷幔、柱子、帶卯眼的座和院子的門簾, 18帳幕的橛子、院子的橛子和繩子, 19以及聖所事奉用的精緻禮服,亞倫祭司的聖衣和他兒子的衣服,供祭司職分用。」

百姓奉獻禮物

20以色列全會眾從摩西的面前出去。 21凡心受感動,靈被驅策的,都帶耶和華的禮物來,為要造會幕和其中一切的器具,以及縫製聖衣。 22凡甘心樂意的,連男帶女都來了,各將金器,就是胸針、耳環、打印的戒指,和項鏈帶來,搖着金器的搖祭獻給耶和華。 23凡有藍色、紫色、朱紅色紗、細麻、山羊毛、染紅的公羊皮、精美皮料的,都拿了來; 24凡願意獻銀和銅作禮物的,都拿禮物來獻給耶和華;凡有金合歡木可做各種用途的也都拿了來。 25凡心中有智慧,可以親手紡織的婦女,也把所紡的藍色、紫色、朱紅色紗,和細麻都拿了來。 26凡有智慧,心裏受感動的婦女都來紡山羊毛。 27眾官長把紅瑪瑙和寶石,可以鑲嵌在以弗得與胸袋上的,都拿了來, 28又拿做香,做膏油,和點燈所需的香料和油來。 29以色列人,無論男女,凡心裏受感動的,都帶甘心祭來獻給耶和華,為要做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一切工。

造會幕的技工

(出31.1-11)

30摩西以色列人說:「看,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耶和華已經題名召他, 31又以上帝的靈充滿他,使他有智慧、聰明、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32能設計圖案,用金、銀、銅製造各物, 33又能雕刻鑲嵌用的寶石,雕刻木頭,做各樣精巧的工。 34耶和華又賜給他和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能教導人的心。 35耶和華使他們的心滿有智慧,能做各樣的工,無論是雕刻的工,圖案設計的工,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紗,和細麻作刺繡的工,以及編織的工,他們都能勝任,也能設計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