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耶和華會幕的建立和奉獻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正月初一,你要立起會幕的帳幕, 3把法櫃安放在裏面,用幔子將櫃遮掩。 4把供桌搬進去,擺設桌上的器具。又把燈臺搬進去,點上燈。 5把金香壇安在法櫃前,掛上帳幕的門簾。 6把燔祭壇安在會幕的帳幕門前。 7把洗濯盆安在會幕和壇的中間,在盆裏盛水。 8又要在院子周圍支起帷幔,把院子的門簾掛上。 9你要用膏油抹帳幕和其中所有的,使帳幕和一切器具分別為聖,就都成為聖。 10又要抹燔祭壇和壇的一切器具,使壇分別為聖,壇就成為至聖。 11要抹洗濯盆和盆座,使盆分別為聖。 12你要帶亞倫和他兒子到會幕門口,用水洗身。 13要給亞倫穿上聖衣,又膏他,使他分別為聖,作事奉我的祭司。 14又要帶他的兒子來,給他們穿上內袍。 15你怎樣膏他們的父親,也要照樣膏他們,使他們成為事奉我的祭司。他們受了膏,就必世世代代永遠得祭司的職分。」 16摩西這樣做了;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他就照樣做了。
17第二年正月初一,帳幕就立起來。 18摩西支起帳幕,安上帶卯眼的座,安上板,穿上橫木,立起柱子。 19他在帳幕的上面搭上罩棚,把罩棚外層的蓋子蓋在其上,是照着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0他把法版放在櫃裏,把槓穿在櫃的兩旁,把櫃蓋安在櫃上。 21把櫃抬進帳幕,掛上遮掩櫃的幔子,把法櫃遮蓋了,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22他把供桌安在會幕內,在帳幕的北邊,幔子的外面。 23把餅擺設在供桌上,在耶和華面前,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24他把燈臺安在會幕內,在帳幕的南邊,供桌的對面, 25並在耶和華面前點燈,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26他把金壇安在會幕內,幔子的前面, 27又在壇上燒芬芳的香,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28他又掛上帳幕的門簾。 29在會幕的帳幕門口安設燔祭壇,把燔祭和素祭獻在壇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30他又把洗濯盆安在會幕和祭壇的中間,盆裏盛水,以便洗濯。 31摩西亞倫,以及亞倫的兒子用這盆洗手洗腳。 32他們進會幕或走近壇的時候,就都洗濯,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33他在帳幕和祭壇的四圍支起院子的帷幔,把院子的門簾掛上。這樣,摩西就做完了工。

雲彩和榮光

(民9.15-23)

34那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35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雲彩停在其上,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36每逢雲彩從帳幕升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行; 37雲彩若不升上去,他們就不起程,直等到雲彩升上去。 38在他們所行的路上,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白天,耶和華的雲彩在帳幕上,黑夜,有火在雲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