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哥林多前書》保羅討論有關基督徒生活和信仰問題的書信;這些問題發生在他所建立的哥林多教會。
 當時,哥林多希臘的一個大都市-羅馬統治下亞該亞省的首府。這城以繁盛的商業和高度的文明著稱;但風氣敗壞,道德低落,人民信奉多種宗教。
保羅最關心的是教會的分裂和內部道德敗壞的問題。他也論到淫亂和婚姻、良心、教會的組織、聖靈的恩賜,以及復活等問題。對於這些問題,他都根據福音提出明智的指示。
 「愛之歌」(十三章)和有關復活的教導(十五章)是保羅書信中最重要和最受歡迎的經文。

作者

保羅
保羅原名掃羅,生於基利家大數,屬便雅憫支派。曾受教於迦瑪列拉比門下,熱心於法利賽派的教導,敵視及迫害基督徒。自耶穌在大馬士革的路上向他顯現後,他的生命完全改變,由熱心迫害教會的人,悔改成為傳播福音最廣的初期教會領袖。一般認為寫作日期約在主後50年代中期。

提要

一.序言(1.1-9)
二.教會內部的派系(1.10-4.21)
三.淫亂的事和家庭生活(5.1-7.40)
四.基督徒和異教徒(8.1-11.1)
五.教會生活和禮拜(11.2-14.40)
六.基督和信徒的復活(15.1-58)
七.接濟猶太的信徒(16.1-4)
八.私事和結語(1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