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介

《哥林多前书》保罗讨论有关基督徒生活和信仰问题的书信;这些问题发生在他所建立的哥林多教会。
 当时,哥林多希腊的一个大都市—罗马统治下亚该亚省的首府。这城以繁盛的商业和高度的文明著称;但风气败坏,道德低落,人民信奉多种宗教。
保罗最关心的是教会的分裂和内部道德败坏的问题。他也论到淫乱和婚姻、良心、教会的组织、圣灵的恩赐,以及复活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他都根据福音提出明智的指示。
 “爱之歌”(十三章)和有关复活的教导(十五章)是保罗书信中最重要和最受欢迎的经文。

作 者

保罗
保罗原名扫罗,生于基利家大数,属便雅悯支派。曾受教于迦玛列拉比门下,热心于法利赛派的教导,敌视及迫害基督徒。自耶稣在大马士革的路上向他显现后,他的生命完全改变,由热心迫害教会的人,悔改成为传播福音最广的初期教会领袖。一般认为写作日期约在主后50年代中期。

提 要

 一.序言(1.1-9)
 二.教会内部的派系(1.10-4.21)
 三.淫乱的事和家庭生活(5.1-7.40)
 四.基督徒和异教徒(8.1-11.1)
 五.教会生活和礼拜(11.2-14.40)
 六.基督和信徒的复活(15.1-58)
 七.接济犹太的信徒(16.1-4)
 八.私事和结语(1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