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你们该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样。

礼拜时蒙头的问题

2我称赞你们,因为你们凡事记得我,又坚守我所传授给你们的。 3但是我要你们知道:基督是男人的头;男人是女人的头;上帝是基督的头。 4凡男人祷告或讲道,若蒙着头,就是羞辱自己的头。 5凡女人祷告或讲道,若不蒙着头,就是羞辱自己的头,因为这就如同剃了头发一样。 6女人若不蒙着头,就该剪了头发;女人若以剪发剃发为羞愧,就该蒙着头。 7男人本不该蒙着头,因为他是上帝的形像和荣耀;但女人是男人的荣耀。 8起初,男人不是由女人而出,女人却是由男人而出。 9而且男人不是为女人造的,女人却是为男人造的。 10因此,女人为天使的缘故应当在头上有服权柄的记号。 11然而,照主的安排,女人不可没有男人,男人也不可没有女人。 12因为女人原是由男人而出,男人是藉着女人而生;但万有都是出于上帝。
13你们自己要判断,女人祷告上帝,不蒙着头合宜吗? 14你们的本性不也教导你们,男人若留长头发是他的羞辱吗? 15但女人留长头发是她的荣耀,因为这头发是给她盖头的 16若有人想要辩驳,我们却没有这样的规矩,上帝的众教会也没有。

妄用主的圣餐

17我现在吩咐你们这话不是在称赞你们,因为你们聚会是有损无益的。 18首先,我听说你们教会聚会的时候有分裂的事,我也有些相信这话。 19在你们中间必然有分门结党的事,好使那些经得起考验的人显明出来。 20你们聚会的时候,不是在吃主的晚餐, 21因为吃的时候,各人先吃自己的饭,甚至有人饥饿,有人酒醉。 22难道你们没有家可以吃喝吗?还是你们藐视上帝的教会,使那没有的羞愧呢?我该对你们说什么呢?我要称赞你们吗?在这事上我绝不称赞你们!

圣餐的设立

23我当日传给你们的是从主所领受的。主耶稣被出卖的那一夜,拿起饼来, 24祝谢了,就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25饭后,他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来记念我。” 26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宣告主的死,直到他来。

圣餐前应省察自己

27所以,任何不按规矩吃了主的饼,喝了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体和主的血了。 28人应该省察自己,然后吃这饼,喝这杯。 29因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体,他的吃喝就是定自己的罪了。 30因此,在你们中间有好些软弱的与患病的,长眠了的也不少。 31我们若是先省察自己,就不至于受审判。 32我们受审判的时候,就是被主管教,这样就免得和世人一同被定罪。
33所以,我的弟兄们,你们聚会吃晚餐的时候,要彼此等待。 34若有人饿了,要在家里先吃,免得你们聚会,反被定罪。其余的事等我来的时候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