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属灵的恩赐

1弟兄们,关于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 2你们知道,你们作外邦人的时候,随事被引诱,受了迷惑去拜不会出声的偶像。 3所以,我要你们知道,被上帝的灵感动的,没有人会说“耶稣该受诅咒”;若不是被圣灵感动的,也没有人能说“耶稣是主”。
4恩赐有许多种,却是同一位圣灵所赐。 5事奉有许多种,却是事奉同一位主。 6工作有许多种,却是同一位上帝在万人中运行万事。 7圣灵彰显在各人身上,是要使人得益处。 8有人藉着圣灵领受智慧的言语;有人也靠着同一位圣灵领受知识的言语; 9又有人由同一位圣灵领受信心;还有人由同一位圣灵领受医病的恩赐; 10又有人能行异能,又有人能作先知,又有人能辨别诸灵,又有人能说方言,又有人能翻方言。 11这一切都是由惟一的、同一位圣灵所运行,随着自己的旨意分给各人的。

一个身体有许多肢体

12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身体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 13我们无论是犹太人是希腊人,是为奴的是自主的,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并且共享这位圣灵。
14身体原不只是一个肢体,而是许多肢体。 15假如脚说:“我不是手,所以不属于身体”,它不能因此就不属于身体。 16假如耳朵说:“我不是眼睛,所以不属于身体”,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属于身体。 17假如全身是眼睛,听觉在哪里呢?假如全身是耳朵,嗅觉在哪里呢? 18但现在上帝随自己的意思把肢体一一安置在身体上了。 19假如全都是一个肢体,身体在哪里呢? 20但现在肢体虽多,身体还是一个。 21眼睛不能对手说:“我用不着你。”头也不能对脚说:“我用不着你。” 22不但如此,身上的肢体,人以为软弱的,更是不可缺少的; 23身上的肢体,我们认为不体面的,越发给它加上体面;我们不雅观的,越发装饰得雅观。 24我们雅观的肢体自然用不着装饰;但上帝配搭这身子,把加倍的体面给那有缺欠的肢体, 25免得身体不协调,总要肢体彼此照顾。 26假如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假如一个肢体得光荣,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
27你们是基督的身体,并且各自都是肢体。 28上帝在教会所设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师;其次是行异能的;再次是医病的恩赐,帮助人的,治理事的,说方言的。 29难道个个都是使徒吗?难道个个都是先知吗?难道个个都是教师吗?难道个个都是行异能的吗? 30难道个个都是有医病的恩赐吗?难道个个都是说方言的吗?难道个个都是翻方言的吗? 31你们要追求那更大的恩赐。

 我现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们。